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中華電信網路課輔 大小學伴相見歡 ─與輔大合作 網路一對一輔導偏鄉學童 透過營隊活動 讓教學更有人的溫度

大 、小學伴「相見歡」三天兩夜活動,藉由各種面對面的互動、DIY,讓彼此跳脫網路上的互動,可落實社會關懷,也刺激學習。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中華電信與中華電信基金會、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合作的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日前完成大 、小學伴「相見歡」三天兩夜活動,讓來自偏鄉的近百位師生與輔仁大學的大學伴碰面,讓網路互動晉級為面對面的交流,有利提升線上學習的動力與效果。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與輔仁大學合作辦理的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由輔大學生擔任大學伴,運用電腦、視訊系統、耳機及手寫板,每週兩次,於網路進行線上一對一、量身訂製的數位學習,為偏鄉的學童(小學伴)進行課業輔導及生活陪伴,逾十年來,網路課輔服務讓逾六千位的大、小學伴,體會「 有成長、有溫度」的人生。

中華電信與中華電信基金會、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合作的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舉辦大 、小學伴「相見歡」活動。

為了鼓勵小學伴認真學習,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每年都會邀請偏鄉學童來台北城鄉共學,多年來已服務近500人次偏鄉學童,中華電信表示,從小學童的反饋,發現往往有很強的激勵效果。今年相見歡活動以「生態環保」為主題,實踐中華電信倡議「5I SDGs」中的「I環保」目標,安排自然災害、海洋汙染、垃圾汙染、空氣汙染、水土流失等前導課程,最後再以廢油肥皂、紙袋錢包、環保盆栽、草頭娃娃、環保袋等手做DIY課程,讓小學伴了解如何親身致力落實環保。

此次參與的學習單位,包括臺南市台灣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高雄市圓富社區、屏東縣楓林教會、花蓮縣玉里天主堂、臺東縣泰源書屋、臺東縣莿桐書屋、臺東縣復基部落和臺東縣鹿野堂區等。中華電信表示,由於網路課輔服務,是希望大、小學伴同時都能有所學習、成長,因此相見歡活動由大學生,透過分組(課程組、美工組、生活組)設計百人、三天兩夜活動,彼此學習團隊合作、流暢溝通、包容差異 ;藉此讓小學伴能夠體驗及感受不同經驗,有別於校內學科課程的多元性課程,增進多方知識;同時由於活動邀請台灣各偏鄉地區的學童一起互動,也能彼此文化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