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帕拉依巴碧璽正夯 橘鑽後勢看漲

珍藏逸品秋拍拍品天然無燒紫色7.52克拉帕拉依巴碧璽彩寶鑽石花型胸針,起標價980,000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珠寶藏家最近特別愛收藏未經優化處理的天然寶石,無論是無浸油的祖母綠、未燒的藍寶石、碧璽等,使得拍賣會也以天然未經優化處理的寶石為號召。

珍藏逸品秋拍拍品36.91克拉莫三比克帕拉依巴碧璽鑽墜,日本藏家委拍,起標價1,980,000元。

侏羅紀寶石總經理李承倫表示,最近藏家們對未經優化處理的天然寶石特別感興趣,甚至像碧璽、尖晶石等以前不會特別要求國際證書的彩色寶石,現在也都要求要開證書,就為了看到「未經優化處理」的字樣。而國際拍賣會上,也屢屢主打未經優化處理的天然寶石,如今年5月香港佳士得便拍賣一只1.35克拉巴西天然無燒帕拉依巴碧璽鑽戒,與一對各重7.46與6.81克拉的巴西天然無燒帕拉依巴碧璽耳環,分別以新台幣約288萬元與約8,680萬元拍出。

珍藏逸品秋拍拍品3.01克拉豔彩橘鑽裸石,起標價14,800,000元。

關於後勢看漲的寶石,李承倫特別看好帕拉依巴碧璽與橘鑽,「以佳士得拍賣會的歷史紀錄來看,最稀有的巴西帕拉依巴碧璽,克拉單價約從2007年的27.5萬元,到今年已經超過600萬元;橘鑽數量稀少且成因不明,加上過去常被誤認為黃鑽,所以價格跟不上它的稀有性,不過最近在拍賣會上的預估價格也開始往上漲,值得趁價格尚未被炒高時收藏。」

珍藏逸品秋拍拍品彩鑽花朵胸針,鑲嵌1克拉豔彩橘鑽、3.01克拉黃鑽、0.51克拉粉紅鑽、1.01克拉綠鑽與1.55克拉棕鑽,起標價1,980,000元。

珍藏逸品秋拍拍品2.57克拉巴西天然無燒帕拉依巴碧璽鑽戒,起標價4,800,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