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Lexus UX 200 九州Autoplis賽道試駕體驗

代理Lexus的和泰汽車這次選在日本九州Autopolis賽道舉辦UX小型CUV的媒體試駕活動,一方面是要省卻海外市場左駕車款在日本上路的困擾,同時也讓國內媒體領略本車的動力性能與操控表現。

記者方維鐸/日本報導、攝影

國內即將上市的UX 200菁英版目前是以145萬預售價在經銷據點接單,將標配圖中此款造型粗勇的17吋鋁圈,但並非未來產品編成上的銷售主力,明年第一季推出的UX 250h才會是和泰主打的車型。

UX 200的車高僅1米52,其實跟國內販售的Nissan Tiida一樣高,可以想見在賽道上的過彎側傾並不會像典型的SUV那麼嚴重,彷彿是開一輛主流掀背車的感覺;左右兩側連成一氣的尾燈光型設計,也是本車夜間辨識上的一大特色。

UX 200的油門反應輕盈俐落,動力輸出流暢線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9.2秒,F SPORT車型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驅策起來暢快有勁,在賽道上的操控樂趣甚至不輸同集團的Toyota Auris掀背車。

這具原廠代號M20A-FKS的2.0升直4 D-4S雙噴射引擎,可輸出173匹最大馬力與20.8公斤米峰值扭力,國內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6.5公里/公升,符合該排氣級距最優的1級標準。

儀表控台格局呈現明顯的駕駛人導向,中控台上配有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7吋顯示幕(一旁還有極簡復古石英鐘),內裝皮革上車有工整的對比色縫線,將Lexus中大型車的豪華元素完整移植到這輛小型跨界休旅的車艙內。

UX車系採用全數位儀表,此番在九州Autopolis賽道試駕的左駕車款即為國內上市的車型,所以也具備了中文顯示。

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可透過儀表板右上的控制桿來選擇(圖為非F SPORT的一般車型),這也算是新世代Lexus車款介面設計的一大特色。

Direct Shift-CVT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系統在車輛起步與低速時直接用齒輪驅動,中高速時切換為傳統鋼帶驅動,還可模擬10速手自排模式,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實質助益。

具有備胎的UX 200行李廂容量為328公升,採用失壓續跑胎的F SPORT車型則有372公升,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傾倒,可形成平坦且縱深出色的置物空間。

隨著全球高底盤車款風行,車高比傳統掀背車稍高、又沒有SUV那般偌大的小型CUV跨界休旅車成為全球汽車市場的新寵,全球最大的豐田汽車集團繼Toyota C-HR之後,旗下高級車品牌Lexus也推出了UX小型CUV來因應此市場潮流,現階段提供汽油動力的UX 200和油電混合動力的UX 250h,未來還可預期會追加PHEV插電式油電車款,甚至不排除會有Turbo動力的UX 300性能款。

Lexus UX 200小檔案

由於UX車系對台灣Lexus的銷售有著舉足輕重的意義,原廠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的全球媒體試駕名額有限,總代理和泰汽車11月中旬索性自行在鄰近的日本九州Autopolis賽道舉行台灣媒體試駕活動,趕在國內上市前一週讓媒體在日本專業賽道體驗UX車系的性能。

F SPORT賽道體驗 彰顯駕馭樂趣

首波於國內上市的UX 200,引擎蓋下搭載原廠代號M20A-FKS的2.0升直4燃油多重噴射D-4S引擎,可輸出173匹最大馬力與20.8公斤米峰值扭力,帳面上擁有每公升可跑16.5公里的能源局歐規油耗;9.2秒(0~100公里/時)的起步加速性能與190公里/時的安全極速,其實不難滿足Lexus入門休旅車買家的需求。儘管原廠UX 250h帳面上的0~100公里/時加速為8.5秒,然而在賽道實際試駕並沒有感覺比UX 200明顯快很多,這或許跟少了F SPORT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有關,賽道上試駕到的UX 200悉數為F SPORT車型,而UX 250h油電車則未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

試駕過程中,將儀表板右上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控制桿轉到Sport S+模式(這也是F SPORT專屬,一般車型僅有Eco/Normal/Sport 3種模式),TFT全液晶儀表板會出現加粗的紅白雙色轉速表光環,油門踏板的反應變得直接凌厲許多,結合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與ASC動力聲浪控制系統,頓時讓駕駛人獲得更跑格化的駕馭感受。當然這不可能讓本車的動力性能實質增強,但卻增添了些許操控上的趣味感。

GA-C模組化平台 駕乘感受一流

UX車系是以全新的GA-C模組化底盤平台所開發(免不了會聯想到Toyota C-HR的TNGA模組化平台,更何況兩者剛好有著相同的2,640mm軸距),擁有輕量化、高剛性、低重心等多重優勢,賦予本車絕佳的駕乘感受。賽道旁供媒體靜態拍攝的是配備最基本的UX 200菁英版,其標準內裝色系為尊爵黑,車上座椅皮革觸感細緻,透過車工整齊的對比色縫線點綴,讓人領略Lexus專注完美的品牌精神。

國內現正接單中的UX 200菁英版即標配8顆氣囊、Lexus Safety System+、17吋胎圈、單眼LED頭燈、雙前座電熱皮椅等配備;再上一級的F SPORT版則升級18吋銑黑鋁圈和失壓續跑胎、F SPORT專屬外觀套件、F SPORT專屬內裝和座椅、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及ASC動力聲浪控制系統。另外還有50輛F SPORT限量版(售完就不再增加),採用3眼式LED頭燈,並配有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Smart Access智慧型車門啟閉控制、HUD抬頭顯示器、Qi手機無線充電及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今天將在國內發表UX 200,現場會公布正式售價,預計可能會比當初的接單價再低一點,但UX車系接下來真正的市場主力會是UX 250h油電車型,和泰汽車預計明年全車系的販售目標3,600輛中,將有3,000輛為UX 250h,UX 200和UX 200 F SPORT加總只佔600輛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