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台北文華東方 義式四手聯烹驚豔饗宴─新銳鬼才主廚雅克柏坐鎮 翻轉義式料理 月底邀恩師安東尼歐客座 師徒聯手精采可期

10月31日至11月3日推出雙主廚七道式晚間饗宴搭佐美酒,每客7,980元+10%。圖為「鸚嘴豆泥、茄子、羅比歐拉起司麵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義大利餐廳,即日起迎來新銳鬼才主廚雅克柏‧弗西 (Iacopo Frassi)坐鎮,這位年輕有為的主廚曾先後在義大利、倫敦、天津等地的米其林餐廳和國際連鎖酒店掌廚,善於將純粹的味覺感知、精準的料理手法,融入具備當代美感的擺盤中,即日起雅克柏主廚獻上新作,以充滿巧思的精湛手法玩轉當代義式食尚,驚豔台北饕客味蕾。

雅克柏‧弗西與其恩師安東尼歐‧奎達「四手聯烹」的七道式晚間套餐菜色之一「爐烤龍蝦佐蘆筍沙巴庸、寶塔花菜」。

年僅29歲的雅克柏‧弗西(Iacopo Frassi)是來自義大利托斯卡納大區,父親和祖父都是獵人,自家的農場還豢養兔子、家禽和鴿子,另種植番茄、黃瓜、茄子等各式季節蔬果,從小家中享用的菜餚,食材多是「從產地到餐桌」,且主廚自小跟著祖母為家人準備三餐,耳濡目染,培養出渾然天成的精準烹飪手感,並在11歲立定當主廚的志向,於高中求學時期進入當地的餐飲管理學校就讀。在校5年,每逢假日及寒暑假,雅克柏多在當地的知名餐廳打工,熟習廚房運作的每個細節。 經過幾年歷練,雅克柏來到位於托斯卡納大區埃爾科萊港 (Porto Ercole)的精品酒店Il Pellicano Hotel工作,並在該酒店的米其林二星餐廳「Pellicano Restaurant」 遇見了料理生涯中的良師益友─安東尼歐‧奎達(Antonio Guida)。

「海鮮燉飯、生蠔、紅蝦、海螯蝦、海膽」,上桌時以桌邊服務的方式,將混合鮮魚高湯和番茄泥的燉飯,舀至盛有豐富海鮮配料的碗中,創造驚喜的層次與風味!

雅克柏回憶,溫文儒雅的安東尼歐讓廚房中總是洋溢著藝術氣息,讓他拓展了視野、奠定廚藝根基。2014年的冬天,雅克柏來到英國倫敦,加入法國名廚艾倫‧杜卡斯 (Alain Ducasse)的米其林三星餐廳「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廚藝團隊,這六個月,是他廚藝大躍進的關鍵期。之後,雅克柏又回到義大利托斯卡納,進入米其林二星餐廳Piccolo Principe跟隨名廚吉賽普‧馬西諾 (Giuseppe Mancino) 吸收豐富多元的餐飲經驗,並於2015年升任為該餐廳的副主廚。有感亞洲勢力的崛起,雅克柏2016年轉戰中國,來到天津四季酒店擔任義大利餐廳主廚,同時亦負責館內其他餐廳及酒廊的餐點供應,並於2018年8月正式加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為館內的義大利餐廳Bencotto掌杓。全新菜餚於即日起搶鮮登場,除單點菜餚外,還有午、晚間套餐可供選擇;更令人期待的是,雅克柏主廚的恩師安東尼歐‧奎達 (Antonio Guida)也將在10月31日至11月3日應邀來台客座Bencotto義大利餐廳。現為米蘭文華東方酒店行政主廚的安東尼歐,曾帶領該酒店的義式餐廳Seta的廚藝團隊於餐廳開幕短短4個月後摘得第一顆米其林星, 第2年該餐廳隨即獲得米其林二星殊榮。師徒將「四手聯烹」,詮釋義大利料理的多變風貌,為饕客帶來精采盛宴。

「龍蝦塔塔、蔬菜沙拉、玉米醬」,蘊含了兩種不同滋味的龍蝦肉,並以金針花與酥炸紫藷薄片點綴,上桌時再用了玉米醬和龍蝦醬汁提味。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義式餐廳新任主廚雅克柏‧弗西(Iacopo Frassi)。

雅克柏的恩師,米蘭文華東方酒店行政主廚安東尼歐‧奎達(Antonio Guida)。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義大利餐廳迎來新主廚雅克柏‧弗西,即日起推出全新菜色。圖為主廚拿手菜「綜合香料烤鴿肉、托斯卡尼風味雞肝、西伯利亞醬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