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19春夏紐約時裝週:CALVIN KLEIN 205W39NYC

以湛藍大海為背景,模特兒頭戴畢業學士帽,CALVIN KLEIN 205W39NYC的《大白鯊》、《畢業生》主題明確。

記者林欣若/綜合外電報導

包包加上粗鐵鏈,也是來自《大白鯊》的靈感。

將美國經典文化融入設計,設計師透過服裝展現對這個國家的深刻情感。

潛水裝登上時尚伸展台。

畢業生×大白鯊 美式叛逆

一系列洋裝則從20世紀中期美國文化與上流社會汲取靈感,象徵羅賓森太太的穿著。

繼2018春夏系列以好萊塢恐怖電影為主題,CALVIN KLEIN首席創意總監Raf Simons再度聚焦美國電影。他以1967年上映的《畢業生》(The Graduate)和1975年上映的《大白鯊》(JAWS)為靈感,推出CALVIN KLEIN 205W39NYC 2019春夏系列,兩部片分別代表了越軌、掠食者的概念、以及對於權威的根本性質疑,在Raf Simons眼中,這是一種典型的美式叛逆。

一系列洋裝則從20世紀中期美國文化與上流社會汲取靈感,象徵羅賓森太太的穿著。

「無論是實質或心理層面,美國大陸啟發了CALVIN KLEIN,任何一場橫跨美國的旅行,最終都不可避免到達陸塊的邊緣:大海。大海既代表了無與倫比的美麗,但又同時具有極度緊繃的張力,兩個世界在陸地與海洋之間相遇,甚或是碰撞,這是一種未知感,並且是一種誘惑。」Raf Simons如此表示,秀場佈置利用投影機在牆面上投射出波光粼粼的大海,同時呼應《大白鯊》這個主題和Raf Simons心中的海洋意象。

維多利亞風格洋裝搭配皮革雕花、流蘇皮外套,剛柔對比出衝突滿感。

時尚的電影想像:潛水衣、仕女洋裝、學士袍……

印花、豹紋雙面連身裙以潛水布料製成。

《大白鯊》的票房超過4億美金,電影造成的文化效應和審美標準,深深影響美國大眾,Raf Simons以多層次、刻意破損材質、裙子如撕裂般的開岔,製造有如大白鯊利齒撕扯的效果;潛水裝也登上時裝伸展台,Raf Simons讓模特兒單穿潛水裝,或外罩百褶裙,或以潛水布料製成連身裙,都是對《大白鯊》的致敬和反思。

裙子不規則的撕裂,有如大白鯊的利齒拉扯。

另一部電影《畢業生》描述有夫之婦色誘剛畢業的大學生,探討了禁忌與誘惑、家庭中不同世代的轉變,Raf Simons特地以畢業生的學士帽,有如學士袍的風衣或大衣,讓模特兒變身為畢業生。另外,洋裝的輪廓及腰間珠寶裝飾的別針,令人聯想到《畢業生》中,由Anne Bancroft飾演的羅賓森太太所穿著的精緻洋裝,以及充滿魅力的熟女韻味。

圖片提供/CALVIN KLEIN、Coach、Proenza Schoul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