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內市場小排氣量、低稅金車款面面觀

德國Volkswagen集團

記者方維鐸/專題報導

Peugeot

smart

Suzuki

Toyota

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由於碳排量與引擎排氣量有直接的關係,因此開發出低汽缸數、小排氣量Turbo渦輪增壓引擎的技術,作為汽油車的入門動力選項。售價上,這種小排量Turbo動力由於成本往往高於一些低階的自然進氣引擎,所以不見得會是價格最低的入門車款,但若考慮到油耗、稅金所節省下來的花費,加上Turbo動力壓榨出的動力性能優勢,對消費者仍不失為一種精明的選擇。

Fiat

現階段國內市場除了上文的Ford有提供1.0升3缸的EcoBoost®動力外,其他多家歐日車廠也有開發排氣量1,200cc以下的小排氣量Turbo引擎,汽缸數從Fiat的雙缸到Toyota的4缸皆有,不過3缸似乎是目前的主流。藉由日益精進的Turbo技術,即使Fiat的雙缸TwinAir引擎也能壓榨出105匹馬力,法國PSA集團的1.2升3缸PureTech引擎在國內也有130匹馬力版本,Ford旗下的1.0升EcoBoost®引擎在國外更有最大馬力達140匹的版本,這樣的馬力數字甚至還贏過一些排氣量足足大上一倍的自然進氣引擎,更遑論藉由Turbo在極低引擎轉數域所形塑出的扭力高原。

【德國Volkswagen集團】

目前德國Volkswagen汽車集團旗下的Audi、Škoda和Volkswagen的Supermini等級產品(包括Audi A1、Škoda Fabia和Volkswagen Polo),以及主流掀背車款(Škoda Octavia車系及Volkswagen Golf車系)都不乏搭載新世代1.0升3缸TSI動力(Audi則稱為TFSI)的車型,提供注重動力效能的歐風買家相當多樣化的購車選擇。

【Peugeot】

法國Peugeot車廠的1.2升PureTech引擎動力效能相當不錯,高輸出版本擁有130匹最大馬力與23.5公斤米峰值扭力,所以像是308SW旅行車及3008中型SUV都有導入配置這款動力的汽油入門車,是國內配置小排氣量Turbo引擎車款中噸位相對較重者。

【smart】

現行世代的smart forfour國內有導入排氣量0.9升的3缸Turbo動力,可輸出90匹最大馬力與13.8公斤米峰值扭力,儘管帳面數字不算出色,但卻還能因應其個性化微型車的形象,提供都會代步工具恰如其分的性能表現。

【Suzuki】

日本小型車專家Suzuki所導入的Baleno和Swift兩款典型Supermini車款,都配置了1.0升3缸Boosterjet缸內直噴Turbo引擎,擁有111匹最大馬力與16.3公斤米峰值扭力,且車價都在70萬以內,對年輕消費者來說是C/P值絕佳的進口小車優選。

【Toyota】

Toyota C-HR搭載的1.2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是目前國內販售排氣量1,200cc以下Turbo動力中汽缸數最多者,具有116匹最大馬力與18.9公斤米峰值扭力,相對運轉精緻度也較為出色,唯獨面對該品牌較保守的消費族群,市場接受度仍有待提升。

【Fiat】

義大利Fiat品牌目前在國內仍沒有正式代理商,但路上仍經常可見Fiat 500的迷人身影,除了Abarth性能車款外,也不乏配置0.9升TwinAir動力車型,最大馬力輸出有85匹和105匹兩種版本,雖說運轉聲浪聽起來有點像是機車引擎,但出色的動力效能卻也不容忽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