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外觀都會化 新增1.0 EcoBoost®動力】 Ford EcoSport小改款試駕

Ford EcoSport小改款把車頭的6角盾形水箱護罩位置往上移,同時將頭燈、前霧燈、下氣壩和下護板予以重新設計,讓前臉呈現出嶄新風貌。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此番小改款將尾門備胎蓋取消,並將車牌位置向上移、加入尾門鍍鉻飾板,換上新式樣的尾燈與後保險桿下氣壩,營造出迥異於原先粗獷越野風格的都會SUV調性。

攝影/記者陳奕全

EcoSport的油門反應十分輕盈直接,加速力道流暢飽滿,足敷日常代步的需求;柔韌明快的底盤懸載調校,駕馭起來堪稱活潑有趣。

引擎蓋下這具1.0升3缸EcoBoost®引擎可輸出125匹最大馬力與17.3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6公里。

小改款後內裝控台鋪陳一掃上一世代Ford內裝略顯繁複花稍的風格,看起來簡潔洗鍊許多,點綴以霧銀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試駕的EcoBoost®125旗艦型還標配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透過USB與行動裝置連結,便可啟動語音導航、聲控播放音樂或撥打/接聽電話。

Ford的全球戰略車款EcoSport於2016年底的洛杉磯車展推出了小改款新車,外觀一改原先略偏越野型SUV的設定,向自家Kuga的都會型SUV路線靠攏。除了把車頭的6角盾形水箱護罩位置上移,將頭燈、下氣壩、前霧燈和下護板均重新設計過,並取消了原先尾門上的備胎蓋,讓車長縮短了約15公分,僅有4,096mm,整體造型更顯時尚洗練。

EcoSport小改款後換上傳統的扭力轉換器6速自排系統,它沒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也不是直接推排檔桿來進行升降檔,而是用排檔桿左側的按鍵來切換檔位,駕駛人可能要多花些時間來適應福特車系這種獨特的換檔設計。

本文試駕的是小改款後新加入的EcoBoost®125旗艦型,引擎蓋下搭載1.0升直3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25匹最大馬力與17.3公斤米峰值扭力,同時還換上了傳統扭力轉換器式6速自排變速箱,讓EcoSport的動力輸出與順暢度有所提升,且減少每年繳給政府的稅金。

小改款後尾門仍維持側開式設計,行李廂標準容量為328公升,若將後排座椅完全打平,最大置物容量可擴充至1,178公升。

EcoSport小改款後操控起來依舊矯捷穩健,無論是在快速道路上切換車道,或在蜿蜒山路上高速入彎,都頗為靈活刁鑽,展現不俗的駕駛樂趣。拜EcoBoost®動力所賜,其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稍微進步至11.6秒,極速則達到179公里/時,儘管這樣的性能並不足以拿來說嘴,但日常代步使用已要比原先的1.5升NA引擎精進不少。

Ford EcoSport EcoBoost®125 小檔案

內裝控台鋪陳則擺脫了上一世代Ford內裝過於繁複花稍的tone調,運用霧銀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點綴其間,看起來簡潔而有質感,車艙氛圍也比小改款前更雅致大方。2,519mm的短軸距沒有讓後座腿部空間感到侷促,車內空間機能經過重新規劃,不僅行李廂標準容量增加至328公升,若將後排座椅前傾攤平,最大置物容量更可擴充至1,178公升。試駕的這輛EcoBoost®125旗艦型,標配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透過藍牙或USB與行動裝置連結,便可用語音聲控來撥接電話或播放音樂,對3C控應該很有吸引力。

福特六和將EcoSport EcoBoost®125旗艦型開出79.9萬的新車售價,訴求對空間需求不是那麼大的年輕時尚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