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花藝+美食 風格展慢活紓壓

盧怡安認為泡茶有很多種方式,沒有拘泥的形式,如開化堂茶罐以及金網つじ,皆是她平常會信手使用的茶道具。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夏季正炙熱地展開,在躁動的生活中,總是有些風景,讓人不經意放慢腳步,享受舒心的生活;在台北街頭,就有這麼一個小角落,讓人拾起生活中許多怡然自得的片刻。美食作家盧怡安與來自日本東京的花藝老師Mine Takako(嶺貴子),在Salon by Takako Mine空間,展示日常生活許多美好的小事物:關於品茶、餐食、器皿和花藝。每個看似信手捻來的擺設,都帶有點不經心,卻十分寫意,搭配嶺貴子老師的花藝、雜貨等美好器皿,待在這裡讓一個下午也不漫長。

盧怡安新書《秋刀魚一條半》,以輕鬆風趣的口吻以及「暗三格」的影像風格,分享她對烹煮、食材、品茶等生活各方面的抒發。 (記者凃盈如攝)

盧怡安結束了十餘年忙碌的記者生涯後,踏入更忙碌的自由生活中,脫韁似的關心生活中各種美好事物,一刻也停不下來。她鍾情於「越是麻煩、越療癒」的菜色,當她忘情地投入食材的烹煮過程,不僅心情變好、工作效率也加速,她遂也開始為不同的天氣、季節,挑選茶器,插上花,這一切使她的生活更加忙碌,卻也更樂此不疲了,這些美好,都全收錄於她的新書《秋刀魚一條半》。這本書展現了盧怡安在許多菜色的古老做法,或於傳統食材中另尋新意,在在連結個人的生活經驗,抒發自己的獨特洞見。風格展覽與新書販售,於即日起至6月17日、12:00至18:00於Salon by Takako Mine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