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機芯裝飾大師 展現百年製錶工藝

Romain Gauthier機芯裝飾工坊負責人Sylvie Devaux親自示範手工倒角處理。(記者林欣若攝)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瑞士獨立製錶品牌Romain Gauthier每一款腕錶的機芯以手工打磨修飾,每個機芯零件平均需經過20小時、13種角度修飾,因此每年產量僅50至60只,為了推廣百年手工製錶工藝,創辦人Romain Gauthier與機芯裝飾工坊負責人Sylvie Devaux來台示範手工倒角處理步驟,一展精緻的手工傳統技藝。

Romain Gauthier的機芯裝飾有著獨特美學特徵,皆由手工打造。(圖片提供:Romain Gauthier)

Romain Gauthier的機芯裝飾有著品牌獨特美學特徵,包含光面與霧面交錯呈現的視覺對比、刻意為之的圓弧式倒角,這些美學特徵皆無法以機器加工,Sylvie Devaux全程以手工處理,首先以精鋼銼刀磨出邊緣斜角,接著打磨斜角至錶面平整,接著以陶瓷刀、4種不同密度的砂紙拋光,最後以瑞士汝拉山區專有的龍膽木莖幹風乾後製成的工具沾取1微米鑽石膏拋光,才能完成光亮平滑的圓弧式倒角。

不論是打磨程序或是打磨工具,Romain Gauthier堅持著百年製錶傳統。(記者林欣若攝)

這次的機芯裝飾大師課程專為品牌藏家、鐘錶愛好者打造,課程中Romain Gauthier親自說明他的製錶哲學、介紹品牌100%自製機芯中的頂尖手工裝飾細節,並由Sylvie Devaux示範齒輪橋板的手工倒角處理,隨後則由課程參與者親自動手操作,體驗手工倒角處理過程,課程結束後由Romain Gauthier頒發授課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