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樓梯升降椅 住公寓免爬樓梯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台灣製造 5種使用語言 輕薄安靜節能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於新北市三重區開設台北展示中心,消費者可前往店內試乘。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內政部統計全國住宅量約834萬戶,其中5層樓以下未設置昇降設備的住宅約422萬戶,占總住宅數量5成以上。國內沒有電梯的住宅佔絕大多數,新北市5層樓以下無電梯老舊公寓就有3萬棟,衍生年長者與行動不便者上下樓問題。面臨人口高齡化的狀況,政府推動15年以上建築加裝電梯補助,但居民常見因建築基地面積不夠、所有權人意願不同等問題,導致順利申請乃至通過的件數不多,故許多民眾轉而尋求接受度較高的「樓梯升降椅」(軌道式爬梯機)為解決方案。此方式不須犧牲樓地板面積,也不須過多申請管道,以現有樓梯的踏階,固定專屬軌道,即可乘坐升降椅上下樓,其訴求速度穩定安全,且無電梯車廂的封閉感。

羅布森樓梯升降椅於新北市三重區開設台北展示中心,消費者可前往店內試乘。

MIT台灣製造的羅布森樓梯升降椅,於新北市三重區開設台北展示中心,提供民眾免費試乘。品牌2012年與工研院成功研發「直流無刷薄型馬達」,主機輕薄、安靜,能節省3成左右的電力,進而針對台灣「十個樓梯、九個彎」的特性,設計過彎自動降速、安全觸碰停止感應器、伸縮安全帶、安全扶手等規格,並配有液晶顯示器面板,內建中文、台語、客語、英語、日語等5種語言,提醒使用狀態,且領先業界,升降椅在移動中有音樂伴隨,可提供乘坐娛樂,也提醒其他人員升降椅正在移動以及位置,有許多以同理心為出發點的設計。業者表示,期待該產品未來可列入政府補助的升降設備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