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腸道補充好菌 舒緩疲勞─飲食攝取優酪乳膳食纖維 遠離腸型疲勞族

專家建議多補充好菌如優酪乳及膳食纖維,避免因腸道菌相不佳導致慢性疲勞。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疲勞不只與壓力、勞動息息相關,也和腸道健康有關,台灣乳酸菌協會教授蔡英傑表示,國外研究顯示慢性疲勞者的腸道菌相與健康人不同,長年推動國人腸胃保健衛教工作的台灣乳酸菌協會調查也發現,在台灣有43.3%的受訪者同時受腸胃不適及慢性疲勞所苦,成為「腸型疲勞族」。

腸型疲勞族可用喝優酪乳等方式多補充好菌,維持腸胃健康。

高雄榮總教授許秉毅解釋,大腦與腸道就像是一條雙向的高速公路,藉由神經、代謝、免疫介質等傳達訊息,如飽腹感、飢餓與身體的發炎反應等,以調節體內平衡,而腸道菌相更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如果傳導的機制被破壞,可能因此影響大腦和行為。腸型疲勞族常見的腸胃問題包括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及便秘,其慢性疲勞症狀發生比率則高於無腸胃問題的慢性疲勞者,許秉毅建議,現代人透過補充好菌及調整不良飲食、生活型態,降低未來成為腸型疲勞族的風險。

2018腸胃健康日記者會,專家呼籲補充好菌護腸道,遠離慢性疲勞。

蔡英傑表示,雖然睡眠、飲食、壓力等,都可能導致腸道菌相失衡,但礙於工作或生活需要,壓力與睡眠習慣常難以在短時間內改善,因此飲食的選擇對忙碌的現代人便格外重要,要讓腸道菌相恢復平衡,必須要調整腸道內好、壞菌的比例,藉由飲食調整,例如日常餐食中搭配優酪乳補充好菌,即可減少腸道不良物質及發炎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