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Ott Tänak駕Toyota Yaris WRC 阿根廷Rally奪勝!

Toyota Yaris WRC廠車(以歐日規Yaris所開發,跟上文試駕的亞太規Yaris不同)在阿根廷Rally經歷4天艱辛鏖戰,以37.7秒的差距擊敗Hyundai i20 Coupé WRC的追擊。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愛沙尼亞車手Ott Tänak(圖右)在阿根廷Rally幫Toyota Gazoo Racing World Rally Team贏得本賽季首場勝利。

駕駛Citroën C3 WRC的Kris Meeke在SS15賽段犯下重大失誤,損失了很多時間,最後只能以第7名完賽。

Ford陣營的5屆世界冠軍Sébastien Ogier在阿根廷Rally陷於苦戰,終場雖以第4名完賽,卻仍保住積分領先的優勢。

Hyundai王牌車手Thierry Neuville一路穩紮穩打,終場以第2名完賽,同時獲得SS18賽段Power Stage最快的5分加成計分,跟積分榜領先車手Sébastien Ogier的差距縮短至10分。

2018 WRC阿根廷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6名

2018 WRC阿根廷Rally賽後4大車廠積分排名

WRC第5站阿根廷Rally經過4天艱辛鏖戰,鬆軟砂石路賽事速度驚人的Toyota愛沙尼亞車手Ott Tänak一路沒有遇上太多麻煩,以37.7秒的差距擊敗在後苦追的Hyundai車手Thierry Neuville,為Toyota Gazoo Racing WRT贏得2018賽季的首場勝利。

去年在此獲勝的Thierry Neuville在頭一天的SS1拔得頭籌,但隔天就相繼被積分領先的Sébastien Ogier和自己隊友Andreas Mikkelsen所超越;而Toyota陣營的Ott Tänak手風愈跑愈順,從SS5賽段開始取得領先之後,逐步拉大跟後方追兵的差距,就再也沒有任何人能追上他,終場這位本賽季才由Ford陣營轉隊而來的愛沙尼亞車手,贏得他加盟Toyota廠隊後的第一個分站冠軍,這也是Tänak個人WRC生涯的第3勝。

值得觀察的是,積分榜領先車手Sébastien Ogier在這兩個賽季駕駛車輛不具明顯性能優勢的Ford Fiesta WRC去跑路面鬆軟的砂石或石礫賽站都不太施展得開,除非是像3月初的墨西哥Rally那樣幸運碰上對手的失誤或厄運,頒獎台的位置並不像他替Volkswagen出賽時期那般十拿九穩。

而賽季進行迄今,全柏油路賽站只剩下半年的德國Rally一站,其餘都是跑起來艱險、充滿變數的沙礫賽站,面對車輛性能相對更快更穩的Hyundai i20 Coupé WRC,以及專擅鬆軟路面賽事的Ott Tänak、Kris Meek和Andreas Mikkelsen等對手,無疑讓今年WRC世界冠軍之爭更高潮迭起、難以預料。

圖片提供/Citroën Racing、Hyundai Motorsport、M-Sport WRT、Toyota Gazoo Rac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