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8 德日Class 1房車賽相繼登場-1

2018年DTM德國房車賽將於本週末登場,由於去年Mercedes-AMG陣營宣布將在今年賽季結束後退出,未來幾年恐怕就看不到德國3大豪門車廠Class 1廠車同場較勁的畫面了。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2018年Audi陣營6輛RS5 DTM賽車的塗裝依舊鮮豔搶眼,對場上車手的辨識有直接助益;不過隨著老將Mattias Ekström退休,Red Bull塗裝賽車也從Audi陣營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荷蘭車手Robin Frijns由德國Aral Ultimate機油贊助淺藍/淺綠配色的新塗裝(圖中左上)。

BMW陣營本賽季更換兩位車手,新加入的Philipp Eng和Joel Eriksson均歸在BMW TEAM RBM陣中,整體戰力尚有待開賽後觀察。

2018 DTM賽季預覽

在DTM場上為Audi出賽了17個賽季的瑞典賽車名將Mattias Ekström,曾贏得2004和2007兩賽季的年度總冠軍,去年賽季以3分些微之差跟年度總冠軍頭銜擦身而過後,宣布從DTM賽事退休,將專注於自己的WRX賽事與車隊上。日前DTM賽事單位宣布,Ekström將受邀在本週末的Hockenheim開幕站參加DTM生涯最後一次「告別賽」,駕駛有著瑞典國旗及Red Bull贊助塗裝的Audi RS5 DTM下場(圖),喜愛Eki強悍駕駛風格的粉絲千萬別錯過他DTM最後一戰。

瑞典賽車名將Mattias Ekströmm。

2018年DTM德國房車賽(或稱為「德國房車大師賽」)照例於5月初開賽,本賽季取消了7月份俄羅斯莫斯科站的賽事,但8月份新增英國Brands Hatch和義大利Misano兩站,回歸2014賽季全年10個分站的規模,每個分站包括週六和週日兩回合各55分鐘外加1圈的比賽;有別於同屬Class 1等級的日本Super GT耐久賽形式,由於場次多、圈數少,使得車手勇於冒險爭先,競爭火爆激烈,觀賞起來爽度破表。

今年Mercedes-AMG C63 DTM車頭換上新一代AMG風貌的直瀑式水箱護罩,搭配低趴貼地的下氣壩猶如吞噬賽道的猛獸,視覺上更加剽悍。

Mercedes-AMG陣營車手

2018賽季規則及車手都有變化

BMW陣營車手

Audi陣營車手

這是DTM採用4.0升V8自然進氣引擎的最後一個賽季,每位車手可使用的引擎組件數量由整個賽季7組放寬到8組,且車體的空力設計予以簡化,最低車重由1,125公斤降低至1,115公斤,旨在降低空力效應對車輛操控的影響,讓賽車手更需憑藉膽識和技術在場上拚搏,實質回歸「大師級」賽事的競技初衷。

2018 DTM年度賽程

參賽車輛數仍維持3大陣營各6輛,全場共18輛的規模,唯獨Hockenheim開幕站因特別請回宣布退休的Audi高人氣車手Mattias Ekström進行DTM生涯最後的「告別賽」,所以特別放寬多1輛車下場出賽,但不計入年度積分。

Audi為頂替退休的瑞典老將Ekström,網羅了駕駛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荷蘭車手Robin Frijns加盟;BMW陣營由於Maxime Martin和Tom Blomqvist兩人轉戰其他賽事,找來經驗豐富的奧地利GT車手Philipp Eng及19歲的瑞典F3車手Joel Eriksson,希望能為比賽帶來新的激盪。Mercedes-AMG方面則因Maro Engel和Robert Wickens離開,補上西班牙車手Daniel Juncadella,以及在F1場上失去舞台的2015年DTM總冠軍Pascal Wehrlein,兩人都是回鍋車手,所以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未來將持續跟日本Super GT整合

去年Mercedes-AMG逕自對外宣布2018賽季結束後將退出DTM賽事,接下來要將資源轉往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為這項頂級房車賽事投下一顆震撼彈。

但DTM主辦單位ITR的主席Gerhard Berger立刻就向同屬Class 1等級的日本Super GT賽事遞上橄欖枝,促成雙方分別在去年封關站運車去進行繞場表演,點燃了東西方兩大頂級房車賽粉絲的熱情。預計2019賽季DTM會採用跟Super GT賽事GT500組相同的2.0升Turbo引擎,並可望在各自年度賽程之外舉行同場較勁的德日Class 1挑戰賽。

然而2019賽季Super GT的GT500組技術規範還不會做修改,根據GTA會長坂東正明的說法,採中置引擎設定的Honda NSX-GT會先透過「性能平衡」的方式下場出賽,直到ITR和GTA兩大賽事組織針對2020年的全新賽制達成具體共識,Honda才會推出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新一代Class 1廠車。

對DTM有興趣的讀者可從www.dtm.com官網來瞭解這項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資訊,並可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www.youtube.com/user/DTMinternational)來觀賞每個賽站兩回合的排位賽與正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