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偽素顏首重防曬 輕透亮膚

kiehl’s集高效發光素顏霜SPF50 PA++++30ml/1,400元。 (記者邱巧貞攝)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多數女性都希望自己素顏也很美,所以各種能滿足女性「偽素顏」心情的產品應運而生,在日韓熱賣的「素顏霜」即為其中之一。不過,若沒有以正確觀念使用素顏霜卻有可能造成「搽上白一階、卸妝黑二階」的窘境?

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亮白乳UVA PRO SPF50+ PPD18.1 (PA++++) 30ml/980元。(記者邱巧貞攝)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學倫醫師表示,所謂「素顏霜」就是類似BB霜或粉底霜產品,可改變修飾膚色,一般來說遮瑕度不高,以分類來看,若未具足夠防曬抗UV能力,只有外觀膚色改變功能應劃分為化妝品而非防曬品。

蘭蔻超輕盈UV提亮素顏霜SPF50 PA++++ 30ml/1,950元。(記者邱巧貞攝)

張學倫醫師表示,許多化妝品雖有標示防曬係數,但因使用用量較少及偏愛輕透妝感,單用化妝品抗UV防護力普遍不足,因此若在上妝前省略防曬步驟,容易讓皮膚曝露在不完整UV防護傷害,黑斑和皺紋就會隨之而來。

能有立即亮白作用的素顏霜或發光霜大受歡迎。 (理膚寶水提供)

張醫師建議,使用「素顏霜」防曬,一定要挑選經臨床實證、具備有效抗長波UVA/UVA/UVB紫外線防護功能且單次全臉用量要達到2.0 mg/cm2(即1cc或二指節長量)才能發揮該有防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