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柴油7人座 豪華SUV-1

Audi Q7 45 TDI quattro擁有突破5米的車長與逼近3米的軸距,車格尺碼偌大壯碩,搭配高扭力、低油耗的柴油動力,最符合7人座豪華SUV買家的使用需求。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從車尾看去,厚實而富層次感的車尾造型,搭配識別效果出眾的LED尾燈組,及後保桿下雙邊出的4邊形鍍鉻尾管,體現大型豪華SUV的穩重大器。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5秒,只比性能鋼砲代表Volkswagen Golf GTI稍慢0.1秒;quattro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精確的循跡抓地效果,讓駕駛人在任何路面條件下都深具信心。

這具3.0升V6 TDI柴油共軌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272匹最大馬力與61.2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3.8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小客貨兩用車最佳的1級耗能標準。

4環品牌7人座家庭號首選

本車標配12.3吋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內裝採用Brushed Aluminium銀色飾板;全車座椅包覆以柔軟細緻的Cricket真皮,盡現豪華SUV的尊榮舒適感。

Audi Q7 45 TDI quattro

若能將第2排座椅往前挪移調整,Q7的第3排還能調出足夠的腿部伸展空間,且能享有不錯的椅背支撐性。

Q7在7人座狀態下仍有295公升的行李廂容量,若將後兩排座椅完全傾倒打平,則可獲得1,955公升的平坦載物空間。

Audi Q7 45 TDI quattro小檔案

2015年 Audi推出第2代Q7大型豪華SUV,以第2代MLB模組化平台打造,儘管車身長寬尺碼較前一代稍微縮水,但軸距成長超過10公分,意味著實際車室空間不減反增,更有利於創造更充裕舒適的第3排座椅乘坐感。

台灣奧迪汽車現階段導入汽油動力的40 TFSI quattro和45 TFSI quattro,以及柴油動力的45 TDI quattro,提供豪華SUV買家動力效能出色的選擇。

這裡試駕的Q7 45 TDI quattro,配置排氣量2,967cc的V6 TDI柴油共軌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72匹最大馬力與61.2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ti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傳輸十分綿密順暢,油門反應直接有力,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6.5秒,極速可達234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數據其每公升柴油可跑13.8公里,是該排氣級距小客貨兩用車最佳的1級耗能表現。

實際試駕時感受到這具3.0 TDI引擎豐沛的扭力輸出,從極低的轉速便非常飽滿紮實,加速力道源源而至,驅策起來快意盎然,加速延展性超乎你對柴油動力的刻板印象。儘管身形偌大高壯,但操控起來卻非常穩健俐落,quattro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提供的精確循跡性,更教駕駛人信心十足。

坐上駕駛座,映入眼簾的是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內裝控台作工質感絕佳,搭配大面積Brushed Aluminium銀色飾板,依舊是Audi車一貫的科技冷冽調性;座椅皮面選用柔軟細緻的Cricket真皮,縫工和質感皆相當出眾,彰顯Audi傲視同級德國高級品牌的用料質感與精緻度。拜近3米長軸距之賜,賦予第2排座椅充裕的前後挪移空間,連帶有助於增加第3排座椅的腿部伸展空間,唯獨成年人乘坐其間頭部會稍有壓迫感。

台灣奧迪汽車將Q7 45 TDI quattro開出372萬起跳價,相較於車格尺碼與動力條件相當的Mercedes-Benz GLS 350 d 4MATIC顯得格外超值實惠,自然會吸引到一些精打細算的7人座豪華SUV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