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金陵經典鴨餚 飄香晶華酒店

松鼠魚是淮揚菜系傳統名菜,因外型宛若一隻松鼠而得其名;以獨特刀工,使油炸後的魚身蜷起如小松鼠,上桌前淋上加入雞汁烹調的糖醋醬增加風味。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春暖花開的三月,正是喚起食慾的最佳時刻。台北晶華酒店邀請到擁有35年歷史、受政商名流喜愛的南京金陵飯店主廚團隊來台,即日起至26日於3樓晶華軒以及20樓晶華國際聯誼會,推出「金陵傳奇‧飄香晶華」活動,共有十數款經典鴨餚、淮陽美饌和甜品,套餐每位1,280元、單點每道180元起;至於位於故宮院區內的故宮晶華,也將推出一系列「國寶宴」及台灣寶島美食,於4月20日至5月1日前往金陵飯店進行交流。金陵飯店開業至今,招待過無數位國際元首、是許多企業名流宴會酬酢的首選,飯店內中餐廳「梅苑」, 菜色方面是以刀法細膩、講究食材原味的正宗淮揚菜所聞名,其知名的程度更被當地饕客們稱之為「金陵菜」。

台北晶華即日起推出「金陵傳奇‧飄香晶華」活動,消費者可嘗到十數款經典鴨餚、淮陽美饌和甜品。

雨花湯圓,雨花石是南京特有的瑪瑙石,色澤紋彩斑斕,雨花湯糰因外型花紋神似雨花石而取其名,麵皮以南瓜、螺旋藻、可可粉製成,內為紅豆餡。 (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金陵主廚團隊所帶來的佳餚,遵照梅苑餐廳的正統規格料理,最值得推薦的即是飯店聞名國際的名菜─金陵鹽水鴨,透過餐廳獨一無二的老鹵汁浸泡醃製,呈現「皮白、肉紅、骨頭綠」、最上等的鹽水鴨風貌,鴨肉口感鮮美柔嫩,撲鼻而來的香氣更是讓人驚艷無比。其他的鴨肉美饌還包括明爐烤鴨、金陵醬鴨、香酥桃仁鴨方、翡翠鴨肉炒飯、香糟鴨舌、鴨油酥燒餅等。 豐富多樣的各式鴨料理之外,精采的淮揚菜色則有精選上等五花肉、掌握肥瘦黃金比例、以微火燜燉並展現彈牙口感的蟹粉獅子頭,經典的歷史名菜─松鼠魚,以及展現細膩刀工、可以品嘗到細如髮絲的豆腐和淡雅高湯的功夫菜─文思豆腐;還有主廚推薦甜品「金陵方糕」,是嚴選上等米粉蒸製而成,入口溫潤清香、甜不膩口,另一道雨花湯圓也是當地遠近馳名的人氣美點,饕客們不容錯過。

鴨油酥燒餅鴨是南京傳統名點,香酥、餘味久存。 (記者凃盈如攝)

圖片提供:台北晶華酒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