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王室妯娌 時尚較靚》

婚紗名店LinLi Boutique營運總監,黃湘云(Melodie)。

記者方惠宗/綜合外電報導

L’Atelier Duncan HO高級訂製服創辦人兼設計師,何立德。

攝影/記者胡舜翔

凱特(左)與梅根、王室妯娌的時尚較靚,孰勝?這是兩人首度「同框」:王室傳統聖誕節教會禮拜,地點在聖瑪麗瑪德蓮娜教堂。(達志影像)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36歲美國非裔混血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2017年11月宣布訂婚的片刻已成永恆,「準王妃」當日所穿也成絕響;商品瞬間搶空,「梅根時尚」正式啟動!

凱特王妃參觀瑞典老牌百貨公司NK百貨,造型可見Catherine Walker、Tod’s到Chanel,珍珠耳環是價格平易的瑞典設計師牌in2Design。(路透)

哈利王子與梅根將在今年5月19日步入禮堂,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王妃(Duchess of Cambridge)的第3胎也即將在4月出生,今年無疑是英國王室的喜事之年,而這對準妯娌的風格較「靚」,從首度、二度「同框」,到每個公開行程都是舉世矚目,加上梅根堪稱一絕的「帶貨」力道,所穿服飾、配件馬上熱銷!難道梅根已成新一代王室時尚代表?

今年與威廉王子進行北歐參訪,凱特王妃以Dolce & Gabbana外套配Tod’s麂皮粗跟高跟鞋、Mulberry包款到訪奧斯陸的Hartvig Nissen School。(路透)

留學英法多年、L’Atelier Duncan HO高級訂製服創辦人兼設計師何立德(Duncan Ho)的看法是:「還有段距離!」

凱特與梅根二度同框。英國王室「Fab 4」:哈利王子(左起)、梅根、凱特與威廉王子出席首屆「皇室基金會論壇」。(法新社)

黛妃 永恆的指標

鏡頭拍下梅根(右)與哈利王子準備前往愛丁堡青年成就獎招待會、兩人走在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走廊的一刻。(法新社)

無論凱特或梅根,何立德認為,兩人的時尚魅力若和她們離世的婆婆、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1961~1997)相比,「距離還是非常遙遠!」

巧合或刻意?梅根與哈利王子現身王室家族場合:聖誕節教會禮拜;她所穿的外套品牌是亦受凱特王妃所喜愛的Sentaler。(路透)

何立德說,「黛妃」的天生美學和潛在能力,將保守、王室選用品牌到世界精品如Versace,套出各種各樣的穿著變化,「名牌在她身上,沒有搶走光芒,反因黛安娜加了分。」但至今,「還沒有哪個牌子在梅根與凱特身上發出光芒。」

婚紗名店LinLi Boutique營運總監黃湘云(Melodie)則說,凱特王妃的衣著有許多對英國文化與設計師的尊重。相對的,混血、在演藝圈被視為「種族模糊」,但自致地位足以勵志的梅根,黃湘云說:「媚中帶有個性韻味;短洋裝、緊身皮褲、牛仔褲都能自在呈現,多了份自我與率性。」

凱特 略勝一籌 梅根 正能量

無論如何,凱特與梅根公開現身的每一刻,在歷史上都是很重要的紀錄。黃湘云認為,凱特透過穿衣語言展現個人風貌,大量穿著英國本土設計師品牌與國家設計經濟相呼應,其高雅端莊更代表王室風範,及膝洋裝與包頭高跟鞋(Pumps)已令她有如完美女人!而梅根是女性平權的倡議代表,也是一位愜意、很開心的人,她所帶來的正能量是很多地方都需要的。

若真要比,何立德認為略勝一籌的:「還是凱特」。

的確,當這4位被封為英國王室「Fab 4」的新生代成員一同在第一屆「皇室基金會論壇」(Royal Foundation Forum)現身,似乎已開始為王室迎來一種別於以往的氣氛:一種象徵年輕、大無畏與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無窮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