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米蘭時裝週 GUCCI帶頭秀─生化人營造奇幻氛圍 Moschino外星人降落

Gucci 2018秋冬系列繼續融合不同年代、風格的獨到美學路線。(歐新社)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2018秋冬米蘭時裝週登場,首日Gucci與Moschino分別發表以賽博格(Cyborg)、外星人為主題的新裝,洋溢奇幻氛圍。

Gucci 2018秋冬以「賽博格」為主題,力圖打破「正常/不正常」二元疆界。(路透)

Gucci倒數裝置設計的邀請函相當有梗,卻也令部分飯店拒收,成為時裝週的小插曲。當邀請函裝置響起,意味著大秀開場,模特兒們穿著展現創意總監Alessadro Michele獨到美學的新裝登場,手上拿的不見得是最新創作的包包,有可能是飛翼龍,甚至是自己的人頭,在手術室的場景中更顯詭譎美麗。Michele以Donna Haraway的散文,將此系列命名為「賽博格」,亦為生化人,將時尚創作的過程比喻為各種二元論的混種,如同做手術般,將那些看似非典型的、異常的,融合轉化成全新的美麗事物,突破既定的思考模式。

Moschino 2018秋冬系列的漫畫圖騰是澳洲藝術家Ben Frost的創作。 (法新社)

Moschino於秀前釋出一段復古影片,平靜的早晨,女孩一如往常扭開收音機開始做早餐,突然傳來新聞快報,表示有一艘太空船降臨地球,預告即將發生時尚大事件,正是Moschino秋冬秀!模特兒從宛如太空艙的走道中走出,演繹創意總監Jeremy Scott深信的一項傳聞:甘迺迪總統曾向瑪麗蓮夢露透露外星人的存在,他倆因此被害,「而我進一步想,賈桂琳甘迺迪是不是外星人?還是人形機器人?不然怎麼有辦法熬過暗殺的痛與他人的訕笑?」於是,模特兒們穿著60年代風格的套裝,梳著鮑伯頭,戴著藥盒帽走上伸展台,宛如大家熟悉的賈桂琳裝扮。有些模特兒全身被塗上鮮豔的橘色、綠色或藍色等,呼應外星人靈感;連環漫畫圖案則是與澳洲藝術家Ben Frost的合作。晚裝以瑪麗蓮夢露的女神裝扮為靈感,創造現代女神。

Moschino 2018秋冬將外星人傳聞轉化為創作靈感,模特兒全身也噴上鮮豔的顏色。(路透)

Moschino 2018秋冬晚裝以瑪麗蓮夢露的女神裝扮為靈感。(路透)

Gucci 2018秋冬秀上模特兒手持自己的「人頭」上陣,洋溢詭譎氣氛。(美聯社)

Gucci將2018秋冬秀場打造為一座巨型手術室。(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