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BMW X2 xDrive20d 里斯本搶先試駕

BMW原廠代號F39的X2小型跨界休旅車,這次再度選在歐洲大陸最西端、濱大西洋的葡萄牙首府里斯本舉辦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試駕車全都是高吸睛度的「電鍍金」車色,並裝有M Sport X風格套件,體現其Off-Road越野DNA。

記者方維鐸/葡萄牙報導、攝影

後保桿下口徑90mm的左右雙邊單出圓形尾管,對這輛Coupé Like CUV的運動風格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X2車身長、寬、高尺碼為4,360mm×1,824mm×1,526mm,分別比同樣出自UKL模組化平台的現行X1縮短79mm、加寬3mm、降低72mm,兩者並有著相同的2,670mm軸距。M Sport X風格套件的前後保桿、輪弧和側裙採用與車色對比的Frozen Grey配色,營造出粗獷、離地較高的視覺感。

駕駛X2 xDrive20d在里斯本近郊道路馳騁,豐沛的扭力驅策起來十分暢快,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7秒,矯健俐落的操控性趨近歐洲主流掀背車。

一個月前才在國內「2018世界新車大展」進行VIP私密預賞的BMW X2,隨著2018北美國際車展正式在底特律公開亮相後,BMW原廠選在天氣相對宜人的葡萄牙里斯本展開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儘管台灣市場也發表在即,記者仍搶先一步飛抵里斯本試駕X2,為本報讀者送上第一手報導。

儀表控台維持BMW一貫偏向駕駛人的設計基調,內裝包覆以車有黃色對比縫線的黑色Dakota真皮,搭配含銀色飾條的碳黑鋁質格紋飾板,用料質感非常細緻考究,領先同級小型跨界休旅對手。

這具B47系列的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柴油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相信國內消費者並不陌生;不過現階段國內上市車型並不會導入柴油動力,上市初期將以B48系列的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汽油引擎為主。

UKL模組化平台打造

試駕的xDrive20d為因應B47柴油引擎強勁的扭力輸出,仍沿用扭力轉換器式8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但其線傳排檔桿造型跟7速Step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的完全一樣。

試駕車升級選配8.8吋中控觸控螢幕,還可透過Apple CarPlay來跟iPhone手機連結,滿足消費者行動通訊的使用需求。

這次全球媒體試駕BMW僅提供X2 xDrive20d單一柴油動力的xDrive智慧型4輪驅動車型給各國媒體試駕,搭配吸睛效果絕佳的「電鍍金」新車色,以及結合M Sport跑格與Off-Road越野DNA的全新M Sport X風格套件,呈現讓媒體眼睛一亮的強烈視覺感受。

X2行李廂標準容量為470公升,若將4/2/4分離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打平,最大置物容量可擴充至1,355公升。

X2的原廠代號為F39,其前驅為主的UKL模組化底盤平台沿用自現行X1(F48),以及2系列Active Tourer(F45)與Gran Tourer(F46)轎旅車,另外還有同集團MINI品牌的現行全車系列。

根據擁有Mercedes-AMG GLA45 4MATIC的同行國內媒體表示,X2後座空間更勝他自己的座駕;Alcantara類麂皮/蜂巢網格織布座椅在黃、白對比縫線妝點下,更增添座艙的個性與質感。

放眼車頭,BMW招牌的雙腎水箱護罩這次在X2上採倒梯形設計,頗有向昔日經典Roadster 507仿效的意味,搭配兩旁犀利的類6角形LED頭燈,讓前臉看起來有種虎視眈眈的氣勢。寬扁富層次的車尾,在尾門上緣的後擾流翼、3D造型LED尾燈和口徑90mm的雙邊單出圓形尾管陪襯下,同樣極具視覺張力。

在C柱嵌入BMW廠徽的設計手法,不禁讓人聯想起1960~70年代多款掛上CS型號的經典雙門轎跑車上,彰顯Coupé跑格的傳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著Coupé Like動感身形的X2,在C柱嵌入BMW廠徽的設計手法,讓人聯想起1960~70年代的3200 Coupé CS(1962)、2000 CS(1965)、2800 CS(1968)、3.0 CSL(1971)和3.0 CSi(1971)等雙門轎跑車,一方面緬懷這些BMW經典Coupé,同時也彰顯X2的運動本格。

BMW X2 xDrive20d 小檔案

駕馭特性趨近掀背車

引擎蓋下搭載台灣消費者不陌生的B47系列直4 TwinPower Turbo柴油引擎,排氣量為1,995cc,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由於這具柴油引擎扭力輸出值較大,所以沒有跟採用B48系列汽油引擎的20i車型一樣換上新款7速Step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仍沿用扭力轉換器結構的8速運動化手自排系統。

原廠數據xDrive20d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只需7.7秒,極速可直上221公里/時,在里斯本市郊的高速公路要飆到時速180公里以上可說毫不費力,而其循跡性與穩定性其實很趨近車高較低的主流掀背車,展現迥異於其他小型SUV的駕馭感受與馳騁快意。

試駕過程中將Steptronic排檔桿左側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至Sport模式,頓時避震器阻尼變得更硬朗直接,方向盤轉向感明確重手,變速系統跳檔也稍微延後,引擎反應澎湃凌厲,整輛車驅策起來非常熱血而緊繃。

這輛車高1米52的小型跨界休旅在蜿蜒狹窄的葡萄牙山路上,身手也十分靈活矯健,憑藉充沛的扭力輸出,以及xDvrie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結合Pirelli P ZERO 225/45R19高性能輪胎的循跡效果,進出大小彎道如刀切豆腐般精準俐落,操控樂趣讓駕駛人愛不釋手。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本週三、四兩天正式將X2於國內發表上市,並同步舉行媒體的試駕體驗。為因應本地消費者偏好,汎德首波導入的是sDrive20i前驅汽油車型,售價預計會在200萬左右;未來X2還會追加sDrvie18i車型,提供消費者一個更親民的入門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