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Lexus LS 500豪華房車試駕 造型動感(美型旗艦)之作

Lexus全新一代LS豪華房車透過長車頭設計取得更理想的車身配重,讓整輛車的身形線條更修長富跑格,整合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的前臉造型,呈現有別Lexus其他車款的繁複刁鑽風貌。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4門Coupé般的流線動感身形,在後保桿整合式雙出鍍鉻尾管及20吋鋁圈烘托下,更彰顯其動感的視覺張力。

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0秒,藉由GA-L後驅底盤的高剛性與輕量化特質,讓這輛車長超過5米2的大車駕馭起來格外穩健舒適。

LS 500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3.5升V6 D-4ST多重燃油噴射雙Turbo引擎,可輸出421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61.2公斤米。

豪華房車向來是汽車大廠展現先進科技與造車工藝的代表性產品,豐田集團旗下高級車品牌Lexus,去年透過第5代LS車系大改款的推出,再一次向車壇展示該集團最頂尖的工藝技術,為豪華房車級距樹立新的標竿。

儀表控台以駕駛人為中心,將顯示幕整合在同一高度,且所有控鍵集中在單手可及的範圍內;試駕車配有大尺寸全彩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可在視野前方顯示各種行車資訊,增進行車安全。

新一代LS車頭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視覺上繁複刁鑽,透過長車頭比例來達成更理想的車體配重,創造出4門Coupé般的帥氣流線身形。更低斜寬闊的外型設計,可望為這款旗艦房車吸引更多年輕菁英買家的目光,具體實現品牌年輕化、運動化的目標。

LS 500標配當今量產車上檔位最多的10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檔位銜接極為綿密流暢,方向盤後並配有換檔撥片,提供駕駛人宛若駕駛F1賽車般的換檔趣味性。

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可透過儀表板右上的控制桿來選擇(上圖),在Eco模式下儀表板會顯示節能的藍色光環及底色(中圖),若切換至Sport S或Sport S+模式,則會轉變成熱血的紅色光環及底色(下圖)。

全新3.5 V6 D-4ST引擎 動力強勁

藍色光環及底色。

紅色光環及底色。

記者此番試駕的是LS 500旗艦版,搭載全新推出的3.5升V6 D-4ST多重燃油噴射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421匹,扭力輸出峰值更達到61.2公斤米,搭配當今量產車檔位最多的10速手自排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0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裝置封印在250公里/時。

單一軸距設定的新LS車系的軸距長度來到3,125mm,要比上一代的長軸版還長了35mm,儘管帳面數字仍遜於Mercedes-Benz小改款S-Class長軸版及BMW 7系列長軸版等同級對手,但坐在後座仍覺得非常寬敞舒適,用料質感、配備功能與乘坐感受均教人難以挑剔。這輛旗艦版後座椅具有紓壓按摩功能,且右後座為尊爵Ottoman座椅(右圖)。

相較於市場上主要訴求後座買家的長軸豪華房車對手,LS 500的3.5升V6雙Turbo引擎在動力輸出上本有一定的優勢,搭配10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檔位銜接上的絕對優勢,驅策起來格外輕鬆愜意。一般行車狀態下,將「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切換至Eco或Comfort模式下,即已非常流暢好開;若想體驗一下狂暴熱血的加速感,則可切換至Sport S+模式,頓時油門反應、引擎聲浪、換檔時機和懸載設定都變得極為敏銳而緊繃,整輛車駕馭感受非常凌厲狂猛,伴隨紅底色的儀表顯示及激情的引擎怒吼聲,讓駕駛人嗨到最高點。

尊爵Ottoman座椅。

Lexus LS 500旗艦版小檔案

電動指壓按摩+Ottoman右後座椅

當然會花大把銀子買豪華房車的後座買家,不是為了讓自己的司機享受駕馭快感,真正的重點是自己要坐得舒適愜意,同時能沉浸在極致的感官享受之中。以GA-L後驅底盤所打造的LS車系,除了坐擁高剛性、輕量化車體在行車動態表現的諸多優點外,同時在乘坐舒適感與車艙靜謐性也發揮了正面的效果。

這一代LS豪華房車的軸距僅有3,125mm單一規格,卻要比上一代LS長軸版足足增加了35mm之多,相較於BMW 7系列及去年小改款S-Class等長軸豪華房車對手,數據上雖沒有取得領先,然而實際乘坐於後座仍覺得十分寬敞充裕。試駕的旗艦版不僅前後座椅都具備紓壓按摩功能,右後座還配備了尊爵Ottoman座椅,椅背可向後傾斜達48˚,提供猶如乘坐飛機頭等艙的尊榮感。

此外,LS全車系皆標配具有23具揚聲器的Mark Levinson® Reference Surround音響系統,具備ASL自動音頻補償功能,讓車內乘員獲得趨近完美的聆聽享受。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將LS 500規劃為F Sport、頂級和旗艦3車型,前2者基本車價為457萬起,而本文試駕的旗艦型起跳價來到487萬,並提供高級飾板(雲動木紋、魚骨木紋或鋁木鈿藝)、KIRIKO切子+御匠摺紋飾板、L-Aniline頂級真皮等高檔內裝選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