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高性能豪華SUV-1

Audi SQ5標配整合極線LED識別燈的全LED頭燈組,搭配SQ5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和前保險桿氣壩,在足下20吋雙色鋁圈以及255/45R20寬胎烘托下,展現高性能豪華SUV的恢弘大器與動感跑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從車尾看去,簡練厚實的車尾線條搭配3D全LED尾燈組(包含動態指示方向燈),彰顯4環品牌豪華SUV的特有風格;後保險桿為SQ5專屬式樣,下方結合左右雙邊出排氣尾管的一體式金屬框飾設計,視覺感十分獨特。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4秒,卻仍遜色於BMW新X3 M40i(4.8秒)和下文的Mercedes-AMG GLC43 4MATIC(4.9秒);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精確的循跡抓地效果,讓駕駛人在任何路面條件都能高枕無憂。

這具3.0升V6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發揮354匹最大馬力與51.0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0.1公里,以此等動力性能的豪華SUV其實沒啥好挑剔的。

SQ5標配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以及附換檔撥片的3輻式S line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內裝則採用Carbon Atlas飾板,兩張人體工學出色的跑車前座椅,椅面是以Alcantara類麂皮/真皮混搭包覆,並車有對比縫線。

SQ5的標準行李廂容量為550公升,若將後座40/20/40分離傾倒椅背往前打平,則可獲得1,550公升的平坦載物空間。

2,824mm的軸距賦予本車寬敞充裕的後座空間,標配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對車室採光與氛圍有實質加分的效果。

【4環品牌中型豪華SUV性能款】

Audi SQ5小檔案

Audi SQ5

2016年巴黎車展Audi原廠發表了第2代Q5中型豪華SUV,國內市場直到2017年7月下旬才正式上市,現階段導入的車型包括35 TDI quattro、45 TFSI quattro和及性能版的SQ5。

本文試駕的SQ5配有全車專屬運動跑車套件、20吋鋁圈和SUV專用寬胎,視覺上跟一般Q5車型有明顯區隔。動力採用排氣量2,995cc的V6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具有354匹最大馬力與51.0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ti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動力傳輸十分綿密流暢,油門反應澎湃強勁,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5.4秒,極速則約定成俗地封印在250公里/時。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數據其每公升可跑10.1公里,是該排氣級距的第3級。

實際試駕時感受到這具3.0 V6 TFSI引擎豐沛的動力輸出,從極低的轉速便非常紮實有力,加速力道源源而至,驅策起來非常暢快,儘管帳面數據看似遜色於雙B同級對手,但實際在路上馳騁已鮮逢敵手。儘管車超過1.63米,但操控穩健感則跟一般轎車差不了多少,而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提供的精確循跡性,更教駕駛人高枕無憂。

SQ5標配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儀表控台作工質感絕佳,搭配Carbon Atlas飾板及全車S line徽飾配件,完美體現Audi性能車特有的冷冽跑格;座椅皮面是以Alcantara類麂皮/真皮混搭,縫工和質感皆相當出眾,彰顯Audi傲視同級德國高級品牌的用料質感與精緻度。

Audi Taiwan將SQ5開出360萬起跳價,要比BMW全新X3 M40i稍高2萬元,跟Mercedes-AMG GLC43 4MATIC價位相同,顯示德國3大高級車廠高性能中型豪華SUV鼎足而立的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