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Pre-SIHH 2018時間的13種風貌》6

萬寶龍Star Legacy系列Rieussec計時腕錶。不鏽鋼錶殼(44.8mm)。自動上鏈機芯,單按把計時功能,配置導柱輪與垂直離合裝置。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致敬計時之始

萬寶龍(Montblanc)以Star Legacy系列Rieussec計時腕錶向法國製錶師Nicolas Rieussec(1781─1866)致敬;Rieussec於1821年發明第一個滴墨式計時器。

銀白色錶盤上,偏心式小時環與鈦金計時旋轉盤採微拱設計,營造立體效果,搭配典雅的藍色葉形指針。配置兩個直線排列的旋轉盤,分別為單按把計時60秒30分鐘計時盤,藍色固定雙頭指針位於計時盤上方。此外,偏心式錶盤的鏤空指針所指示的為第二時區的時間。6點鐘位置配置日期顯示窗,兩旁的藍色螺絲提升錶盤的精緻度。錶盤外圍印有Nicolas Rieussec字樣,藉以向計時器發明人致敬。

Rieussec是法國宮廷製錶師,他研發出的計時器能夠更精準測量賽馬比賽中每一匹馬的比賽時間;這項裝置在字面上稱為「時間書寫裝置」(Time Writer),因此他結合希臘文的Chronos(時間之意)和Graphein(書寫之意),將此裝置命名為Chronograph(計時器)。1822年,法國科學會針對Rieussec的發明裝置頒發專利,使他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獲得專利的計時器發明人,亦是頂級製錶歷史性的一刻。

圖片提供/Montblan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