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17秋冬六大珍珠風貌︰顛覆珍珠》

應用珍珠設計時尚珠寶一直存在於米開理主導的Gucci設計中,圖為2017秋冬。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Gucci 2018早春橫須賀外套上有「GUCCI」珍珠刺繡。

Gucci自米開理(Alessandro Michele)擔任創意總監以來,珍珠在配件上就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尤其是他稱之為「Fun Jewelry」的服飾珠寶上。

Gucci 2018早春珍珠裝飾蕾絲洋裝,胸前珍珠排列出的「GUCCY」刺繡在薄如蟬翼的紗上,創造出宛如直接刺繡在皮膚上的效果。

在希臘羅馬神話中,珍珠是愛情的象徵,亦是諸神的眼淚,而熱愛神話的米開理,對於珍珠這個素材的喜愛相當明顯,然而擅長結合不同元素的米開理,總是會將珍珠結合鉚釘,或將珍珠做成手指虎,藉由衝突的元素並置,開創出珍珠的新生命。

Gucci 2018早春針織格狀珍珠髮網相當特別。

珍珠 或龐克或浪漫或幽默

Gucci 2018早春模特兒頭髮上串了珍珠,宛如沿著髮絲滴落的水滴。

2018早春系列可說是Gucci珍珠應用的大爆發。

Gucci 2018早春以珍珠串成的手飾相當有個性。

Gucci以文藝復興為靈感來源,重回佛羅倫斯辦秀,而佛羅倫斯領主梅蒂奇家族,是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藝術資助者,包括達文西、波堤切利等,波堤切利創作的「維納斯的誕生」便高掛在早春秀場烏菲茲美術館中。代表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自海中的泡沫誕生,腳踩自貝殼上,彷彿水珠還在自頭頂滴下。米開理因而以珍珠代替水珠,設計多款裝飾珍珠的頭飾,包括格狀針織髮網、泳帽式帽子等,甚至直接沿著臉裝飾一圈珍珠,或將大大小小的珍珠點綴滿頭,好像化身釋迦牟尼一般,美不美見仁見智,但珍珠在此系列的象徵意義可見一斑。

Gucci 2018早春點綴珍珠的泳帽式頭飾相當前衛。

即使沒戴珍珠頭飾的模特兒,細看其頭髮上可能串上了一顆顆的珍珠,彷彿沿著髮絲滴落的水珠,更能體會米開理式的浪漫。珍珠持續「滴落」至服裝上,輔以各式閃爍光澤的水鑽、打造誇張視覺的蕾絲,或是幻化為鈕釦設計。珍珠依序排列點綴在服裝與手袋上的GG Logo與「GUCCY」、「GUCCIFY」、「BLIND FOR LOVE」等口號式的標語上,時而如刺青漂浮在皮膚上,米開理發揮巧思與創意,賦予珍珠多元化的樣貌,可以優雅、可以龐克,也可以怪異。

Gucci 2018早春沿著模特兒臉龐點綴珍珠,突顯出精緻的臉龐,彷彿不存在人世的女神。

圖片提供/Gucci

Gucci秋冬珍珠鍊帶瑪麗珍跟鞋,價格店洽。

Gucci Padlock珍珠鉚釘裝飾鎖釦鍊帶包,91,400元。

Gucci GG Marmont 珍珠裝飾鍊帶包,94,400元。

Gucci GG Marmont 珍珠裝飾後背包,77,800元。

Gucci 2018早春廣告形象中,老奶奶戴著如手指虎的珍珠鉚釘手飾,更顯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