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小型Crossover正當紅-2

鈴木SX4此番小改款在車身鈑件不變的前提下,換上整合了LED日行燈的全新LED頭燈組,搭配重新設計的直瀑式鍍鉻水箱護罩和前保險桿氣壩,讓車頭前臉有著截然不同的造型風貌。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車尾的變化較小,透過新款尾燈和足下新式樣的17吋鋁圈,在視覺上呈現出些許差異感。

SX4油門反應頗為輕快,加速力道流暢活潑,懸載設定維持該品牌明快俐落的調性,行路表現非常符合日系Crossover愛用者的偏好。

SX4搭載的1.4升Boosterjet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22.4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7.3公里/公升,無庸置疑達到該排氣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儀表控台以黑色為基調,點綴以霧銀框飾,國內市場導入單一車型標配多功能方向盤、引擎觸控啟動系統、藍芽音響主機及雙區域恆溫空調,座艙鋪陳簡練大方。

這次小改款將原本的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換成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升降檔,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實質助益。

SX4長度2,600mm的軸距跟上文的Audi Q2相當,但由於車頂較高,整體後座乘坐感更顯寬敞充裕。

日系平價小型Crossover改頭換心

鈴木SX4 小檔案

鈴木SX4

開創車壇小型Crossover風潮先河的日本鈴木SX4車系,目前國內販售的是第2代小改款車型,其車頭前臉進行了幅度不小的整型手術,呈現煥然一新的視覺風貌,引擎動力與變速系統也全面更新,整體動力效能表現大幅精進。

小改款後國內僅導入單一車型,改搭載先前已用於Vitara車上的1.4升Boosterjet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22.4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亦將原先的CVT無段變速自排更換成扭力轉換器的6速手自排,並加入了有助於節能減碳的待速熄火系統,經濟部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7.3公里,能源效率符合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這具Boosterjet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相當出色,動力傳輸十分平順流暢,提供駕駛人一氣呵成的暢快感受。儘管接近1米6的車高要比一般掀背車高出不少,但激烈操駕時仍保有出色的穩定性,轉向反應也還算明快俐落,行車動態甚至不會輸給主流國產房車太多,大致還能滿足由中小型房車轉換至跨界休旅車的車主駕駛習性。此番小改款,在內裝格局與鋪陳上的改變並沒有外型和動力來得大,但在配備上則有所提升,將附有換檔撥片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免鑰匙車門啟閉/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具備藍牙功能與USB插槽的音響主機和雙區域恆溫空調均列為標準配備。小改款前高規車型上的全景天窗及皮椅雖不在目前導入的單一車型配備之列,但車有白色對比縫線的織布座椅則賦予其接近歐風跨界休旅的個性和品味。

代理Suzuki的金鈴汽車將小改款的SX4開出85.8萬的售價,售價要較自家Vitara車系採相同動力與FF設定的S車型稍貴1萬元,提供對車室空間有較高需求的消費者一個差異化的Crossover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