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系進口迷你車小改款-2

本文試駕的小改款Mazda2是配備最高檔的頂級型,車頭標配結合LED晝行燈的LED頭燈組和LED前霧燈,足下則換上新款16吋高剛性鋁圈,視覺上更顯年輕動感。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從車尾看去,新Mazda2肌理分明的車側鈑件,以及豐腴厚實的後保險桿造型,展現一股蓄勢待發的衝勁。

本車油門反應十分輕盈俐落,加速感線性有力,新加入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使行車動態更平穩流暢,駕馭起來非常輕鬆愜意。

這具1.5升SKYACTIV-G引擎採用Dual S-VT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來提升整體輸出效能,可產生107匹最大馬力與14.2公斤米最大扭力。

新換上的3輻多功能方向盤控鍵比小改款前更好用,結合高反差飛翼式儀表與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的7吋中央資訊顯示幕,判讀使用起來直覺而容易上手。

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系統動力傳輸效能出色,排檔座後方附有DRIVE SELECTION駕駛模式切換鍵,其SPORT模式能讓油門及換檔反應更敏銳激亢。

座艙空間格局不變,後座頭腳空間依然相當充裕,試駕的頂級型內裝採黑色與棕色Two Tone雙色調搭配,顯得更有個性與質感。

Mazda2 1.5小檔案

【小改款後駕馭感受更精進】

Mazda2

小改款Mazda2迷你車導入SKYACTIV-VEHICLE DYNAMICS車輛動態管理系統,透過其中的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提升車輛的轉向反應與穩定性,達到行雲流水般的車隨意轉境界。

動力心臟仍為原來的1.5升SKYACTIV-G直4汽油引擎,可輸出107匹最大馬力與14.2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附有DRIVE SELECTION駕駛模式切換鍵,若撥至SPORT模式會使油門及換檔反應變得非常敏銳激亢,幫助駕駛人壓榨出引擎的每一分動力。

儘管動力性能上可說沒有任何改變,但新導入G-Vectoring Control G力導引控制技術,透過扭力輸出的微調,來改善車輛行駛時的重心轉移現象,並促使輪胎與地面接觸狀態最佳化,提升行車動態的平穩順暢。其實你很難說這對駕馭樂趣有多少實質助益,卻無法否認它確實讓車開起來更安適輕鬆,能在不損及車輛回饋感的情況下減少駕駛人對煞車、油門與方向盤的修正次數,大大降低長途行駛下來的疲憊感,重新詮釋「人馬一體」的境界。

Mazda2的儀表和老大哥Mazda3一樣採高反差飛翼式設計,大大提高了座艙的戰鬥指數。中控台上方配有7吋中央資訊顯示幕,透過排檔座後方的HMI多功能控制旋鈕與控鍵來操作,將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的訊息完整地傳達給駕駛人。

74.9萬頂級型黑色基調內裝搭配中控台和門內飾板的棕色皮面,輔以類碳纖維飾板及冷冽的鍍鉻飾件,營造出充滿時尚感的座艙氛圍;前座的人體工學透氣式混搭真皮座椅,提供了不俗的包覆支撐效果。行李廂標準容量為280公升,美中不足的是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時無法完全打平,多少影響到載物容量與平整度。

Mazda Motor Taiwan將小改款Mazda2規劃成豪華型、尊榮型和頂級型3種,售價分別為65.9萬、69.9萬和74.9萬,相較於市場上主要國產及進口迷你車對手仍有不錯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