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Super GT競技血緣雙門Coupé】Lexus LC 500試駕

這輛琥珀棕車色的Lexus LC 500,足下採用21吋前後配鍛造鋁圈,搭配前245/40RF21、後275/35RF21的失壓續跑胎,完美體現日系GT跑車的華麗跑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藉由車頂側拱、尾燈包角框飾、後下分流器及排氣管框飾的鍛面金屬妝點,讓LC 500的車尾後視顯得更剛硬繁複。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7秒,不受限的極速可直上270公里/時,駕馭感受均衡穩健,完美體現GT跑車的真諦。

LC 500所搭載的5.0升V8自然進氣D-4S多重燃油噴射引擎,可輸出477匹最大馬力,並在4,800~5,600轉間形成峰值為55.0公斤米的扭力高原。

Lexus參賽日本Super GT系列GT500組的LC 500廠車,即以市售版LC 500為藍本所打造,儘管兩者在構造上截然不同,但競技本格卻讓兩者緊密連結。

座艙透過控台中船座右側的遮屏設計,營造出古典跑車般的駕駛人導向風格;試駕車內裝選用棕色真皮及Alcantara人造麂皮搭配,其間點綴以鍛面金屬飾件,精緻細膩的質感教人嘆為觀止。

本文試駕的Lexus LC 500為琥珀棕車色,擁有Lexus家族特有的大型鍍鉻紡錘型水箱護罩及箭矢型LED日行燈,搭配視覺感突出的21吋前後配鍛造鋁圈,以及前245/40RF21、後275/35RF21的失壓續跑胎,體現日本GT跑車的華麗跑格。

LC 500採用單環數位動態儀表,切換至Sport S+模式下呈現比Sport S模式更粗、更顯眼的紅白色環,營造激亢熱血的視覺張力。

引擎蓋下是一具排氣量4,969cc的V8自然進氣D-4S多重燃油噴射引擎(原廠代號2UR-GSE),可輸出477匹最大馬力與55.0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其匹配的是車壇首見的10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7秒,不受限速裝置封印的極速則可直上270公里/時。

車壇首見檔位最多的10速手自排系統,在自排模式下跳檔平順如絲,若改以手動升降檔,檔位銜接綿密流暢,讓引擎動力揮灑自如。排檔桿頭的尺碼由首席試車手測試調整,並透過職人工法內對內縫製真皮,打造出最完美的握感。

將本車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切換至Sport S+下,可營造出最激亢熱血的駕馭感受,不僅油門反應變得極為凌厲,加速力道澎湃猛暴,伴隨引擎聲浪鳴響器產生的激昂聲浪,讓駕駛人體認Lexus近乎苛求的駕馭感受。而趨近理想的52:48前後軸配重,結合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則讓這輛FR後驅的GT跑車在激烈操駕下顯得格外穩健,賦予駕駛人充分的信心去驅策其性能極限。

Lexus LC 500小檔案

這輛試駕車採用雅緻的棕色內裝,Lexus顛覆傳統沒有採用任何大面積的飾板鋪陳,完全運用觸感柔軟的皮革和Alcantara人造麂皮交織搭配,其間點綴以鍛面金屬飾件,作工質感極為考究。此外,由車廠首席試車手精心測試打造的方向盤和排檔桿頭握感,也都有助於駕馭感受的提升。後者經由職人精湛的車縫手工,以寬度僅0.2mm「內對內」工法縫製真皮,再包覆以排檔頭飾片,握感堪稱極致。

和泰汽車將LC 500和LC 500 Limited Edition(減少了部分跑格配備,採製程複雜的風馳藍車色與風尚白內裝)分別開出559萬和539萬的售價,對鍾情Lexus精良品質與售後服務的多金跑車買家自有絕佳的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