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Audi全新A8 L豪華房車 瓦倫西亞試駕

現場備有A8和A8 L的汽柴油動力車型,供各國媒體試駕體驗。

記者方維鐸/西班牙攝影、報導

Audi AI主動式懸載減緩路面衝擊回饋的效果

記者上週飛抵西班牙瓦倫西亞試駕Audi全新大改款A8豪華房車,體驗其卓越的行車動態表現,以及先進的Audi AI駕駛輔助功能。

搭載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的全新A8 L 55 TFSI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7秒,透過動態4輪轉向系統輔助,讓這輛車長5米3的大車駕馭起來十分靈活矯健。

Audi全新大改款的A8豪華房車,10月上旬在西班牙東部濱地中海的第3大城瓦倫西亞展開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值此深秋時節地中海沿岸依舊氣候溫暖、日照充足,儘管北邊的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鬧得如火如荼,但瓦倫西亞仍是一片祥和平靜,完全不受影響。

這裡試駕的A8 L 55 TFSI quattro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3.0升V6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340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51.0公斤米。

新一代A8車頭水箱護罩視覺上更加寬扁霸氣,現場提供的試駕車皆選配有創新先進的HD矩陣式LED頭燈及OLED尾燈組,展現Audi在汽車照明科技的領先地位。車體的Audi Space Frame結構則以碳纖維、鎂合金、鋁合金和鋼材等複合材質打造,剛性要比上一代A8增強了24%。

試駕車選配了結合動態方向燈功能的HD矩陣式LED頭燈,燈組內包含138顆LED和一個高性能雷射二極管。

新一代A8全車系均標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其P檔按鍵位於排檔桿握柄的設計跟其他新世代Audi車款無異,但整體造型和握感觸覺處理得更精緻細膩,體現豪華房車匠心獨具的工藝。

全新V6 TFSI引擎效能更精進

內裝控台延續近期Audi新車以橫向水平線條為主軸的設計基調,中控台和中船座覆蓋以大面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搭配上層的環艙木紋飾板,營造出沉穩、雅致的座艙調性。而其新世代的MMI Touch Response觸控介面結合了上10.1吋、下8.6吋雙螢幕,不僅更直覺好用,且有效減少控台上按鍵的數量。

新A8 L的軸距長度來到3,128mm,要比上一代小幅成長了6mm,儘管帳面數字略遜於Mercedes-Benz小改款S-Class長軸版,以及BMW 7系列長軸版等同級對手,但坐在後座仍覺得非常寬敞舒適,用料質感、配備功能與乘坐感受均教人難以挑剔。這輛試駕車後座採雙人座設定,雖然不太被國內豪華房車買家接受,在歐美卻是真正後座買家眼中尊榮奢華的象徵。

記者試駕到的是國內會引進的A8 L 55 TFSI quattro長軸汽油車款,引擎蓋下搭載這次全新推出的3.0升V6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340匹,扭力輸出峰值更達到51.0公斤米,搭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7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裝置封印在250公里/時。此外,在全車系列為標配的mild-hybrid技術48伏特供電系統加持下,這輛淨重約兩公噸的長軸豪華大車原廠平均油耗可達12.8~13.3公里/公升。

A8車上當然少不了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的12.3吋高解析度液晶儀表,能將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車載娛樂系統,悉數整合在儀表板位置,並可透過多功能方向盤在Progressive和Classic兩種視窗格式間切換。

試駕活動以一處濱海活動中心為出發點,規劃了4個不同的試車路線,除了一段僅26公里的短程路線外,其餘3段的路程都在90公里以上,且涵蓋了一般道路、高速公路和蜿蜒山路,讓參與試駕的媒體能盡情體驗新A8卓越的行車表現。記者在試駕過程中跟同車的媒體朋友輪番駕駛,並乘坐後座體驗本車的行路舒適性,以及Bang & Olufsen Advanced音響系統23具高傳真喇叭提供的3D立體聲音效。

Audi AI主動式懸載提供的側撞防護機制

Audi A8 L 55 TFSI quattro小檔案

Audi AI主動式懸載+動態4輪轉向

全車系標配前/後軸最高可分配70%及85%的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正常狀態下前後軸為40:60非對稱動力分配),賦予其絕佳的抓地循跡表現,透過Audi AI主動式懸載及動態4輪轉向系統的輔助,讓這輛豪華房車兼具平順如絲的行路舒適性,以及媲美跑車的操控穩定性。

在瓦倫西亞丘陵地帶的蜿蜒道路上馳騁,A8 L其實不太讓人察覺到豪華大車的壓迫感,透過Audi Select Drive選擇auto模式的駕馭感與舒適性,甚至會比在comfort或dynamic模式更均衡全面。面對狹窄急促的彎道,動態4輪轉向確實讓進出彎的過程更刁鑽犀利,但欠缺經驗的駕駛人可能還是得先適應一下,才不會被突如其來的車身擺動嚇出一身冷汗。

全新A8 L的軸距僅較上一代小幅增加6mm至3,128mm,面對BMW 7系列及國內剛剛上市的小改款S-Class等長軸豪華房車對手,數據上雖較為遜色,然而實際乘坐於後座仍覺得十分寬敞充裕,加上應有盡有的舒適奢華配備和功能,以及難以挑剔的內裝用料與組裝品質,自然會成為豪華房車級距的優選之一。

Audi Taiwan預定今年底台北車展先將新A8在國內公開亮相,正式導入上市則在明年第2季左右,車型會有搭載3.0 V6汽柴油動力的50 TDI、55 TFSI,以及4.0 V8汽油引擎的60 TFSI,接下來還可能追加配置6.0 W12引擎的70 TFSI頂級旗艦。

在濱海的碼頭區,Audi原廠規劃了一系列Audi AI動態體驗活動,讓媒體親身感受新A8的創新科技。

【Audi AI主動式懸載提供的側撞防護機制】

當車輛側面有時速超過25公里的物體快速接近時,其主動式懸載會立刻自動提升8公分,以剛性較強的門檻和門框結構來承受撞擊,原廠宣稱該機制可降低50%車內乘員胸腹受到的衝擊力道。

【Audi AI主動式懸載減緩路面衝擊回饋的效果】

這套透過48伏特供電系統支援的主動式電子懸載,若透過Audi Select Drive選擇comfort模式,能有效減緩路面突起物所造成的震顛感,提供較為舒適平緩的路面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