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網美這樣說 喝魚湯也可以很時尚

豆乳鮮魚湯,160元,採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細磨成濃漿,以黃金比例融入湯底,最後鋪上由五種辛香料烘焙特製的秘傳辣椒粉,帶出豆香與魚湯的濃郁鮮味。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南美食公園路上經營十多年的小吃名店「鱻魚湯」,因二代的轉型概念,改經營正興街上的「小滿食堂」,如今「小滿」經營穩定之後,老字號「鱻魚湯」重新出發,於忠義路另起爐灶,取名「和興號鮮魚湯」,自台北邀請「福嘀安伯(Foodie Amber)」與「果多設計(Design by associates)」聯手打造視覺,讓傳統小吃添上設計感,並擁有了寬敞明亮空間以及舒適的座席。空間運用海魚的意象翻玩視覺,大至招牌、店內牆面,小至餐具、筷套等細節,都可見詼諧趣味的形象。

各式精緻小菜價格帶約30至60元,紫色的花生豆腐以黑金剛花生連皮膜製成,保留了花青素,淋上梅子醬,綿密又爽口。(記者凃盈如攝)

雖然整體視覺顯得年輕,但老闆夫婦吳朝榮、王惠慧夫婦款待客人的老派心意不減,所有的菜彷彿都是為家人而準備。魚湯湯底選用海魚的脊椎骨、背鰭和魚頭,加入新鮮蔬果慢火烹煮8小時,將海魚的油脂與膠質徹底淬煉至湯中,熬煮出口感濃郁鮮甜的美味高湯,魚肉多使用龍膽石斑、海鱺。湯頭選擇上除了鮮魚湯經典的薑絲魚湯和味增魚湯外,更首創推出「豆乳鮮魚湯」、「溫膳鮮魚湯」與「咖哩鮮魚湯」等,每一口都是鮮甜的好滋味。

老闆吳朝榮、王惠慧夫婦認為:「做廚師的最高境界,是做所有的菜都像是為家人而準備。」(記者凃盈如攝)

台南老字號小吃「鱻魚湯」重新出發,取名「和興號鮮魚湯」,推出薑絲魚湯、味增魚湯、豆乳魚湯、南部獨有的西瓜綿魚湯等湯品,亦有飯類、飲品、小菜等。

印有鮮魚logo的筷套打開竟是詩籤,讓人開動前先試試當天的手氣。 (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