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這11場厲害的時尚展覽-6:Ferragamo90風華》

6號展廳:義大利家居設計廳內作品之一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女裝設計逐漸擺脫男性視角的框架,舒適成為服裝設計的中心。這些經典藝術品透過形式各異的肖像研究詮釋身體美學,展現當時最新的體形觀念。

以形體藝術重現時尚潮流的回歸;以舞蹈、運動、解剖學研究、測量工藝等不同形式呈現女性的形體之美。

1920年至1930年,室內外家居設計逐漸發展;此區的影像資料記錄當時三種不同房屋設計風格,還展示佛羅倫斯大學建築學院學生重新創作的當代建築規劃圖,詮釋未來生活方式與科技應用。

遠渡重洋或近在眼前?時尚之展形式百變、深具啟發,而那些衣著背後的故事總是迷人。

延續2號展廳的主題,陳列二十年代佛羅倫斯的各類精美藝術品。名家花瓶、畫作、面料與傢俱等,講述一連串當下潮流與實用的當代風格。

以女性衣櫃為形式,重現二十世紀初「魅力尤物」(Femme Fatale)觀念萌發的景象。走向高峰的女性解放推動全新的時代潮流,也為Ferragamo帶來創作良機。

民間與地方藝術引領義大利當代裝飾藝術走向復興,豐富多樣的作品為Ferragamo帶來無限的創意靈感。「義大利製造」的精髓由此發展,進而形成義大利獨一無二的時尚風格。

咆哮的二十年代,夢幻鞋履的誕生就在好萊塢明星的製鞋師返鄉之後開始……

二十世紀眾多藝術家的傑出畫作;這正是Ferragamo生活的佛羅倫斯。展廳中央播放Salvatore Ferragamo回到佛羅倫斯後製作的電影短片與罕見的珍貴記錄。

以Salvatore Ferragamo當年乘坐Navigazione Generale Italiana公司的客輪「羅馬號」返義拉開序幕,一窺客輪客房與奢華生活方式,以及Ferragamo的旅行資料、美國公民身份證明與為電影明星特別訂製的鞋履。

若將「夢鞋匠」Salvatore Ferragamo的故事娓娓道來,保證勵志動聽。一晃眼,這家品牌已走過九十載的歲月,位於佛羅倫斯中世紀私人宮殿斯皮尼費羅尼宮(Palazzo Spini Feroni)的創店總部、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館正為這個深具紀念意義的90週年舉辦「1927 The Return To Italy」,精心呈現1920年代義大利的迷人風情,帶來一場二十世紀的視覺文化之旅。

1927年,Salvatore Ferragamo告別生活了12年的美國,重返義大利,創立同名品牌。特別的是,當Ferragamo回到佛羅倫斯,「回歸」恰是整個社會的熱議話題,像是社會秩序的回歸、正常貿易的回歸,以及民族傳統的回歸。更重要的,1920年代的義大利瀰漫一股特殊的風氣,不受世俗觀念羈絆、思路開闊的藝術家得以自由發揮創意,使得該時期孕育無數設計靈感與藝術創作,醞釀了當代義大利文化與迷人風情的精神象徵。

此展即從當時義大利精美的手工藝品與手工業的建立歷程一一道來,讓觀眾體驗時代潮流,品味Salvatore Ferragamo對其所親身參與打造的當代文化的獨到見解。展覽從Ferragamo橫渡大西洋的返鄉之旅開始,透過一共8個主題展間,揭開Ferragamo對二十世紀義大利視覺文化的探索,並回顧曾對Ferragamo的設計產生影響的藝術主題與作品,以及二戰後期至法西斯政權統治前夕的文化與社會情況,彷彿一部引人入勝的小說,隨著章節的展開,繪聲繪影地講述Salvatore Ferragamo的傳奇故事。

重返義大利

地點:Salvatore Ferragamo博物館,斯皮尼費羅尼宮(Palazzo Spini Feroni)

展期:展至2018年5月2日

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30分

圖片提供/Salvatore Ferragam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