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這11場厲害的時尚展覽-5:光影與構圖 》

麥諾‧懷特攝影作品「Drid Williams」。圓頂礁國家公園,1962。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Loewe 2017秋冬系列形象照。

Loewe 2017秋冬系列形象照。

相片的涵義超越所拍攝的物品或對象;它是一種內在情感的訴求。

麥諾‧懷特。

麥諾‧懷特攝影作品「Union Street」。羅徹斯特,美國紐約州,1958。

Loewe第7年參與西班牙國際攝影及視覺藝術節「PHotoEspaña」,在Loewe文化基金會的畫廊為西班牙首度展出美國攝影大師麥諾‧懷特(Minor White,1908-1976)的作品,以「麥諾‧懷特:意象」(Minor White: metaphors)展示這位20世紀的傑出攝影家運用光影和構圖引領觀眾沉思的瞬間。

麥諾‧懷特攝影作品「Moon and Wall Encrustation」。Pultneyville,美國紐約州,1964。

麥諾‧懷特攝影作品「Nude Foot」。舊金山,1947。

獲得紐約畫廊Howard Greenberg Gallery及私人收藏家借出40件懷特的原版作品,包括懷特早期的城市景觀作品、引人注目的男性身體線條及以大自然為對像的抽象作品。同時,同性戀在懷特身處的時代是一個禁忌,因此一些透露自己性向的作品會被懷特自己收藏,而這些作品和其它大自然及人像作品一樣震撼。

懷特善於創作出豐富層次的黑、白和灰,並以局部描寫表達未能明言的主題。此展讓人得以一窺其出色的技巧,並探索作品中隱藏的提示。Loewe文化基金會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展覽在國際間表揚這位重要的藝術家,讓更多人知道他的作品對於戰後的攝影創作和美感發展帶來重要的貢獻。」

當創意總監遇上攝影藝術

熱愛攝影藝術的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本季延續一貫的宣傳手法,以時間為主題,擘劃出2017秋冬系列形象照。由時裝攝影師Steven Meisel掌鏡,巴西超模吉賽兒‧邦臣(Gisele Bündchen)與男模Max Overshiner演繹,照片背景則是M/M Paris設計師雙人組的炭黑色吊雲狀裝置,由環狀金架吊起9,000條絲帶所製成,以不同視覺元素表達品牌的古今未來。

此外,Steven Meisel更以一組名為「Compositions」的獨家攝影系列錦上添花;畫面上,一系列物件由珍貴到平凡、由實用品到裝飾品、由工業製品到工藝之作均包羅其中,照片配合透明桌面及藍天白雲畫作背景,營造出物件懸浮於天空之感,呈現介乎於超現實和超寫實之間的錯視藝術。

Minor White:metaphors

地點:Loewe文化基金會畫廊(西班牙馬德里Gran Via 8)

展期:展至2017年8月25日

圖片提供/Loew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