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這11場厲害的時尚展覽-1:Dior70與6位繼任者》

Yves Saint Laurent為Christian Dior 設計。Bonne Conduite洋裝。高級訂製服,1958 年春夏。Trapèze 系列。Rodier製斑點羊毛罩式洋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Dior Fall/Winter 2017-2018,Look 1

Dior Fall/Winter 2017-2018,Look 47

如何打造不可動搖的經典名號?我們將稍縱即逝、正在不同城市進行的時尚展覽匯聚於此,探索時尚品牌的過往與現在。

Christian Dior設計。Bar 套裝。高級訂製服,1947年春夏。山東綢夾克(Shantung Jacket)搭配羊毛縐紗百褶大圓裙。

300多套精選自Dior於1947年創立至今所設計的高級訂製服禮服,無形中牽引出一條連繫情感、人生、吸引力、靈感、創作與傳奇的生命線。

Maria Grazia Chiuri為Christian Dior 設計,Essence d’herbier洋裝,高級訂製服,2017年春夏。亞麻色洋裝,施華洛世奇水晶裝飾花形拉菲亞樹葉纖維與刺繡。

Dior慶祝創立70週年紀念,這場展覽著重於Christian Dior先生及繼任的6位創意總監如何打造這個品牌、如何建立出法國與高級訂製服之代名詞的名號。Dior創辦人、Christian Dior的生平故事牽引觀者的步伐,而他的繼任者,包括Yves Saint Laurent、Marc Bohan、Gianfranco Ferré、John Galliano、Raf Simons,以及新近上任的 Maria Grazia Chiuri等令Dior精神得以歷久彌新的傑作亦一一展示。同時,藉由探索Dior將女裝和各種藝術型式串聯起來的關係,這些作品突顯並發展出Dior的輪廓,帶來恆久的影響力。

Raf Simons為Christian Dior 設計,高級訂製服,2012 年秋冬。黃色洋緞七分晚禮服,有著美國藝術家Sterling Ruby 2011年作品「SP178」的陰影印花。

John Galliano為Christian Dior 設計,Shéhérazade整套服裝,高級訂製服,1998 年春夏。晚裝,靈感來自俄羅斯芭蕾舞的和服式女晨衣。

Dior「New Look」的具體象徵、Bar套裝是觸發時尚界的黃金時代的開端,其黑與白的整體效果展現Dior美學的創新層面,此後,Bar套裝就持續不斷縈繞在時尚界的想像之中。而青年Yves Saint Laurent的大膽、Marc Bohan的理性、 Gianfranco Ferré的浮誇意象、時尚龐克的John Galliano與Raf Simon的極簡主義,以及最近的 Maria Grazia Chiuri和她的時尚女性主義視野,皆一一發揮他們的創意鑑賞力,構想出一個忠於原始概念的風格與字彙,透過品牌與其世代之關係的稜鏡,定義Dior的地位。

Gianfranco Ferré為Christian Dior設計,Palladio洋裝。高級訂製服,1992 年春夏。In Balmy Summer Breezes系列,刺繡與褶縐白絲透明細紗緊身長洋裝。

Marc Bohan為Christian Dior 設計,Gamin 套裝。高級訂製服,1961 年秋冬。Charme 62系列,花呢套裝,雙排扣短上衣,A 字裙與相配的披巾。

今日之藍 明日經典

Dior現任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本季演繹象徵品牌傳承性的設計符碼,包括探索了Dior先生鍾情的顏色之一、藍色,帶來一連串的情感、記憶與感受。

改寫牧師長袍

秀上Look 1即是重新演繹Dior先生1949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取自牧師長袍為創作靈感的Chevrier套裝,Maria以更貼近現代美學與運動員身形的姿態重新設計,並為腰線、袖口收邊與寬大連帽等保留其精髓。

Bar Jacket新演繹

Look 47是Bar Jacket的演繹,無袖寬闊翻領細節與白色調在一片藍海中顯得耀眼,搭配塔夫塔綢海軍藍褶襉長裙,展現俏麗風情。

Christian Dior,Designer Of Dreams

地點: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展期:展至2018 年1月7日

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門票:13歐元

圖片提供/Di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