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Audi Q2蘇黎世鄉間試駕

Audi去年夏天在瑞士蘇黎世近郊舉辦Q2小型Crossover的全球媒體試駕,由於國內新車導入上市的時間較晚,所以這篇試駕報導也壓了快一年才得以見報。

記者方維鐸/瑞士報導、攝影

本車儀表控台採略向駕駛人傾斜的造型,簡潔洗練的介面鋪陳,搭配4個圓形渦流式出風口和升縮式MMI多媒體顯示幕的設計,承襲類似現行A3車系的風格,視覺上頗為時髦動感。

現場最大馬力190匹的Q2 2.0 TDI quattro清一色為亮眼的Vegas黃,緊湊俐落的身形結合足下19吋大尺碼鋁圈,體現時尚Crossover的鮮明個性。

Q2 2.0 TDI quattro在一般道路馳騁展現優異的行路性,操控表現亦可圈可點。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7.3秒,極速可直上218公里/時,應不難滿足大多數Crossover買家日常用車的性能需求。

當今車壇最熱門的產品莫過於小型Crossover跨界休旅車,各大車廠無不推出這類型新車來滿足市場需求。德國Audi車廠搶在其他兩大競爭品牌之前,於2016年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車長不到4米2、車高僅1米5出頭的Q2小型Crossover,以福斯集團MQB模組化底盤平台所打造,訴求敢玩愛炫的年輕消費族群。

這具符合歐盟6期排汙規範的2.0升共軌直噴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並從1,90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40.8公斤米扭力高原,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每公升柴油可跑19.6~20.4公里(依輪胎規格有所差異)。

Audi Q2去年盛夏選在湖光山色瑞士蘇黎世地區,舉辦全球媒體試駕活動。有鑑於這款訴求歐陸市場的小型Crossover在亞洲地區導入的時間較晚,Audi Taiwan要求參與海外試駕的媒體等到Q2即將上市前再露出,所以讀者們看到這篇試駕報導時已距實際試車有近一年的時間。

Audi原廠特別在鄰近上蘇黎世湖的Enea林木博物館設置了中途休息據點,並在現場陳列Q2引擎、懸載、傳動系統等技術結構,供媒體參觀拍攝。

Q2頭燈內的LED日行燈光型,乍看之下與Volvo新世代車款採用的「索爾之槌」LED日行燈光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反而在Audi家族中顯得十分獨特。

2.0 TDI動力+quattro性能優

車上採用新一代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系統(代號DQ-600),不僅增加一個檔位,動力傳輸更綿密順暢,且能承受更大的扭力,耐用性更佳。排檔座後方則為MMI touch觸控手寫板的介面。

車上當然少不了「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儀表板為12.3吋1,440 x 540 pixels的高解析度液晶顯示幕,將駕駛資訊、導航功能及車載娛樂系統,悉數整合在儀表板位置,並可透過多功能方向盤在Progressive(如圖)和Classic兩種視窗格式間切換。

本車搭載高輸出版的2.0升T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及40.8公斤米峰值扭力,並配置可承受更大扭力、齒比分配更寬廣的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quattro全時4驅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下扭力分配多偏向前軸,當前輪發生打滑現象會自動將部分扭力分配至後軸,最多可達前後軸50:50的比例,賦予本車更穩定均衡的循跡能力。

這輛Vegas黃車色試駕車採用對比鮮明的黑/淺灰雙色調內裝,2,595mm軸距精心規劃出的乘坐空間,以小型Crossover級距來說也還恰如其分。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7.3秒,極速可達218公里/時。在蘇黎世近郊蜿蜒的道路上,這輛小型Crossover操控起來格外靈活俐落,精湛的循跡抓地表現,讓駕駛人有信心去驅策其性能極限。一旦駛上平直寬闊的高速公路,油門一敗加速反應澎湃強勁,輕輕鬆鬆就能飆至200公里/時以上;明快穩健的懸載調性,展現高水準的行路舒適性。

若將後排座椅完全傾倒,可將行李廂置物空間由405公升一舉擴充到1,050公升,載物容量尚稱不惡。

Audi Q2 2.0 TDI quattro小檔案

內裝設計簡練 空間恰如其分

Q2的內裝設計鋪陳乍看之下和現行A3有點類似,中控台略微向駕駛人傾斜,控鍵、旋鈕規劃得相當簡潔洗練,並具有4個圓形渦流式出風口和升縮式MMI多媒體顯示幕,搭配平底造型方向盤及炫麗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儘管塑料質感和皮革等級看似比Audi其他高階車款廉價一點,卻創造出更年輕隨性的座艙氛圍,非常呼應其產品定位與風格。

本車2,595mm的軸距長度,仍要比福斯集團以MQB模組化平台新開發的第6代Polo長了31mm(新Polo軸距為2,564mm),空間略優於Mazda CX-3、日產Juke等日系小型Crossover對手,乘坐其中不致感到侷促。行李廂標準容量有405公升,若將後排座椅完全傾倒,可一舉擴充至1,050公升,載物實用性還算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