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3秒俱樂部的5米大車-2

試駕的Audi S8 plus為消光Floret銀專屬車色(需加價30萬選配),家族化的Singleframe結合雙肋橫柵水箱護罩與6角形蜂巢式網底,搭配先進的矩陣式全LED極光頭燈組,視覺上顯得更霸氣而富侵略性。

記者方維鐸/報導

從車尾看去,S8 plus與車身同色的鴨尾式後擾流板,及專屬雙邊4出排氣尾管,在造型犀利的21吋5輻雙肋式亮黑拋光鋁圈陪襯下,更彰顯出其頂級性能旗艦的非凡氣勢。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3.8秒,若額外選配S8 plus動力套件解除250公里/時限速,極速更可直上305公里/時,幾乎跟上文的保時捷Panamera Turbo不分軒輊。

這具排氣量4.0升的V8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雙Turbo引擎,可輸出605匹最大馬力與71.4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COD汽缸暫歇系統燃油效率亦頗為出色,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8.2公里,以此等性能的勁車來說相當不錯了。

攝影/記者陳奕全

S8 plus的儀表控台沿襲原來A8略向駕駛人傾斜的基調,為彰顯其高科技與高性能的調性,覆蓋以Carbon twill紅色碳纖維上飾板及銀色霧面aluminium下飾板,讓整個座艙的視覺感顯得格外出眾。

本車的tiptronic 8速手自排系統選配了木質排檔頭,其表面跟中央鞍座一樣以黑色鋼琴烤漆處理,搭配引擎啟閉開關,體現Audi品牌一貫的科技形象。

短軸版S8 plus軸距仍有2,994mm,後座頭腳空間十分充裕,全車座椅均採觸感絕佳的Valcona真皮,椅面並車有S家族專屬的紅色菱格紋縫線,搭配黑色Alcantara類麂皮車內頂篷,營造出戰鬥氣息濃烈的內裝氛圍。

Audi S8 plus小檔案

【四環品牌頂級性能旗艦】

Audi S8 plus

Audi旗下性能最強悍的RS車系,過去未曾有過A8豪華房車這一級距的產品,最多只有S8等級的高性能車款,直到2015年德國IAA車展才推出性能媲美RS車系的S8 plus頂級性能旗艦,並採取單一短軸距車型設定。

S8 plus搭載的4.0升V8 TFSI缸內直噴雙渦流雙Turbo引擎,經過進一步調校優化,在6,100~6,800轉間可產生605匹最大馬力,並在1,750~6,0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71.4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ti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3.8秒,不僅比自家RS 7 Sportback還快上0.1秒,若你願意加價選配S8 plus動力套件,更可解除250公里/時的車速封印,讓極速直上305公里/時!

這具V8引擎結合了先進的cylinder on demand(COD)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可視行車狀態自動將第2、3、5、8這4缸暫時關閉,以降低燃油消耗;此外,為降低4缸運轉時的噪音,還配備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ANC)動態噪音抑制系統,透過音響系統發送反向音頻抵消噪音,以維持行車的靜謐舒適。

大腳油門一敗,S8 plus的動力湧現十分狂暴,由quattro GmbH調校的運動化跑車排氣管,將V8雙Turbo引擎渾厚飽滿的聲浪完美呈現。透過Audi drive select來調整的主動式跑車氣壓懸載系統,加上quattro智慧型全時4驅系統及跑車式限滑差速器提供的彎道循跡效果,則讓你盡情體驗瀕臨極限的駕馭快感。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微向駕駛人傾斜的儀表控台,控台上皆覆蓋以Carbon twill紅色碳纖維上飾板與銀色霧面aluminium下飾板,搭配黑色Alcantara類麂皮車內頂篷及車有S家族專屬紅色菱格紋縫線的黑色Valcona真皮座椅,營造出充滿性能車肅殺感的內裝氛圍。

Audi Taiwan將S8 plus開出相當有誠意的810萬車價,足足比性能相當的保時捷Panamera Turbo起跳價要便宜兩百多萬,期待能吸引層峰性能房車買家的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