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3秒俱樂部的5米大車-1

這輛金屬Carrera白色的保時捷Panamera Turbo,車頭配有融入家族4點式LED日行燈的保時捷LED主動式頭燈系統,搭配Panamera Turbo專屬前保險桿氣壩,以及同色塗裝的前葉子板散熱鰭口,跟車系其他車型有著明確區別。

記者方維鐸/報導

以保時捷全新MSB模組化平台打造的Panamera車長突破5米,外觀融入自家911跑車的造型元素,視覺上十分動感流線,在Panamera Turbo專屬20吋鋁圈及雙邊4出方形排氣尾管烘托下,完美體現GT轎跑車的性能美學。

新一代Panamera Turbo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8秒,若將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切換至S+模式,還可進一步縮短0.2秒至3.6秒。主動式擾流尾翼當車速到達80公里/時會自動升起,並進一步向兩側伸出,以增加車輛下壓力。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具排氣量3,996cc的V8雙Turbo引擎,可輸出550匹最大馬力與78.5公斤米峰值扭力,並可藉由自適應汽缸控制關閉一半的汽缸數來降低油耗與碳排,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為8.8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級距的3級標準。

儀表控台鋪陳十分簡練高雅,實體按鍵和旋鈕數量相當少,取而代之的是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12吋觸控螢幕的電容感應式按鍵,搭配兩旁的高光澤黑色內裝飾板,營造出精緻時尚的科技質感。

新Panamera率先搭載PDK II 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是目前同類型雙離合器變速箱檔位最多者。中央鞍座上雖沒什麼實體按鍵,但操作時仍有按下去的感覺和深度,跟PCM系統12吋觸控螢幕的電容感應式按鍵使用起來大不相同。

儘管2,950mm的標準軸距比Executive長軸版要短了15公分,但兩張人體工學絕佳的獨立式後座椅,乘坐其中仍感覺非常寬敞舒適。試駕車還選配了黑/棕雙色柔感真皮內裝及後座8向電調座椅(並附有座椅通風系統)。

保時捷Panamera Turbo小檔案

【全新世代性能大躍進】

保時捷Panamera Turbo

保時捷去年推出的第2代Panamera大型GT轎跑車,率先以新開發的MSB模組化底盤平台來打造,擁有比上一代車款增加30mm的2,950mm軸距,不僅在空間尺碼上有所進化成長,融入自家911跑車設計元素的動感外型,更體現了GT跑車的性能美學。

新世代Panamera Turbo搭載一具3,996cc的V8雙Turbo引擎,可輸出550匹最大馬力,並在1,960~4,5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達78.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全新PDK II雙離合器8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及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動力銜接綿密紮實,循跡表現精確穩定。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新Panamera Turbo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8秒,極速可直上306公里/時。這輛試駕車還選購了跑車計時套件,只要把方向盤右下的切換器轉到S+模式,起步加速時間還可以再快上0.2秒,也就是說只要3.6秒便能完成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

本車的動力湧現線性而強勁,第一時間或許少了點狂野的張力,然而源源不絕、深不見底的再加速力道,才讓人領教到它非凡的性能實力。車上標配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與保時捷4D底盤控制系統,讓這輛車長超過5米的大型轎跑車操控起來極為明快俐落,相較於大改款前等級更高的Panamera Turbo S,無論性能表現和駕駛樂趣均猶有過之。

新Panamera儀表控台鋪陳簡練美觀,沒有太多實體按鍵和旋鈕,儀表板僅中央轉速表為傳統指針圓表,兩側皆為7吋多功能液晶顯示幕。透過中控台上12吋觸控螢幕來操作的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附有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並可連接iPhone 5以上手機來使用Apple CarPlay®。

試駕的這輛Panamera Turbo比總代理報出的1,038萬基本車價多加選了近85萬的配備,舉凡安全性、舒適性與便利性都更無懈可擊,並流露出獨樹一幟的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