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A CUT新菜 印象派畫作

番茄香橙慕斯,將融入白酒的小番茄靜置一夜搗碎,與番茄凍及香橙慕斯一起塑成圓球體,淋上紅色淋面,添上翻糖綠蒂製成小巧番茄。搭配一球酸爽的柑橘雪酪,甜、酸味適中,是飽餐後的美好句點,400元。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國賓大飯店A CUT牛排館行政主廚凌維廉率團隊發表消暑大餐,10道料理與3道甜點,每道菜從視覺到味覺,都讓人有點癡迷,每一口都為雨季提振心情與食慾。

甜蒜奶油冷湯,雖為冷湯,但是道「有溫度的冷湯」,且表面裝飾恍如印象派畫作。行政主廚以雞湯、乾蔥及甜白蒜炒香後,加入洋芋燉煮至軟化,經高速攪拌、過濾,成細緻綿密的冷湯底,400元。

香煎鴨肝,是道口感豐富和諧的絕妙美味,選用油脂豐富的加拿大頂級鴨肝,煎至外皮焦香,再與以多種香料調味的酪梨沙沙及脆煎酸麵包搭配,香氣十足,800元。 (記者凃盈如攝)

主廚凌維廉除對食材掌握度高,且對國賓A CUT客群觀察細微,除了從主客群2至3人出發設計菜色,也針對男性、女性的喜好,創作多款可口的新菜。譬如「甜蒜奶油冷湯」,便是一道女性的心頭好,以暖胃的雞湯當底,將乾蔥及甜白蒜炒香之後,加入洋芋燉煮到軟化,經過高速攪拌、過濾快篩,成為細緻綿密的冷湯底,並以翠綠蒜綠油、洋芋丁、食用花及綠眼豆於表面鋪排,每個彩色小碎點構成的平面,恍如莫內的印象派畫作,一上桌就讓女性驚呼;而番茄與布拉塔起司,將茴香頭、羅勒、奧勒岡葉、香檳醋等辛香料拌勻,靜置1天後以高速調理機攪拌,再以4層紗布篩網,上壓重物後汲取番茄菁華汁液,並採用不同品種的進口番茄,搭配羅勒苗及義大利布拉塔起司呈盤,淋上上述汁液,番茄搭著起司入口,緩緩化開,清爽又溫潤。至於乾式熟成鴨胸,則採用生長在秀姑巒溪的櫻花鴨,經7日乾式熟成,讓肉質與味道更幼嫩豐郁;香煎鴨肝則選用口感滑嫩、油脂豐富的加拿大頂級鴨肝,煎至外皮焦香,覆於經豐富調味酪梨之上,亮點則是中間一層以橄欖油煎脆的酸麵包,搭配肥潤鴨肝,呈現複雜卻和諧的口感,令人回味再三。

番茄與布拉塔起司,將義大利餐廳常見的經典菜色重新演繹,凌維廉以特殊手法汲取番茄的菁華汁液,搭配4種進口番茄,並與羅勒及義大利布拉塔起司呈盤,是道清爽而溫潤的開胃菜,500元。 (記者凃盈如攝)

圖片提供:國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