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賞畫眺景聽音樂 淡水悠閒食光

小管和草蝦都是熱門菜色,小管現撈現炒;草蝦對半切後煎,用米酒、蔥蒜調味,十分夠味。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常到淡水晃遊,卻苦尋不著幽靜的用餐處?位於淡水中正路一段的「桂畫廊養生美食餐坊」,也許是個新選擇,雖才開幕不久,卻是許多文人雅士聚集的餐廳,嗓音迷人的藝術家郭淑莉,也定期在畫廊演唱拿手的西洋老歌和民謠。

櫻花蝦炒飯,使用五穀養生飯,兼具健康與美味,大份350元。

畫廊主人是畫家方洵,因緣際會頂下淡水的咖啡廳,重新整頓後的空間,頓時化身為兼具藝廊、小型音樂空間的台菜餐廳,且正對觀音山的無敵河景,是許多內行人在附近登山、打高爾夫後的用餐首選,沿著河岸散步,享受淡水的朗朗晴空。餐廳菜色C/P值高,海鮮多為漁港直送,新鮮食材可比星級飯店 。桂畫廊養生美食餐坊的菜單直白,有馬頭魚、鮮蝦、小管、松阪豬、鮮魚湯、烏魚子……,還有淡水在地出產、肉質細嫩鮮甜的白斬雞,另提供人蔘雞、山藥排骨湯,料理手法少油、不過度烹調,亦不加人工調味料。桌菜價格視人數與菜色而定,可指定價格,由店家幫忙配搭,平日中午也推120元附湯的簡餐。

蒸沙公、沙母,單隻1,000元,可吃原味或沾薑醋,擁有飽滿蟹膏。

畫家方洵原就是前一家咖啡廳的常客,自己住在淡水,也常在這一帶流連,但身為畫家的她,從未想過自己有天會開餐廳,直到咖啡店的女主人婚後想將店面頂讓出去。3層樓的老房子為擁有三進結構的建築,牆上掛著多件方洵的作品,走在深長的空間裡賞畫,彷彿也探訪了畫家的生命。方洵的作品多為靜物畫,花瓶裡的百合、海芋無論含苞待放或者盛情綻放,都展示著生之狀態,不同色調的運用,也隱隱反映著關於生命的幽谷與期待。餐廳裡有件「鎮店之寶」,方洵笑稱是未來想留給兒子的作品—這幅靜物畫裡,桌面的白色布幔上散落著幾顆山竹,是方洵最喜歡的水果,但精湛的是,光是布幔上立體而細緻的皺褶,就讓人對於畫家的觀察力折服。方洵也愛貓,不但接手了餐廳,也接手了貓咪,附近許多野貓都受到善待,許多愛貓人也特別愛來作客、探訪小貓。在這用餐,可看到店貓甜甜不時跟著「忙進忙出」,而牠所生下的小貓咪,現在也被方洵收養。

馬頭魚是第一次來必點的招牌料理。大尾、肉質鮮嫩,由於漁獲在淡水取得容易,可以實惠的價格供應澎湃的份量。

「桂畫廊養生美食餐坊」遠離塵囂,讓人自在尋味澎湃台菜料理,也能賞景賞畫、淨空心情。

畫家方洵因緣際會始於淡水經營「桂畫廊養生美食餐坊」,這空間開啟了她的第二人生,打開了另一個世界。

小管和草蝦都是熱門菜色,小管現撈現炒;草蝦對半切後煎,用米酒、蔥蒜調味,十分夠味。

桂畫廊養生美食餐坊正對淡水河,室內約50席,亦設有戶外座位,可遠眺觀音山景致,販售簡餐或合菜,和菜1人300元起,可依照金額決定菜色,一人可做到300元至千元以上料理。

餐坊選用的擺設頗具手感、藝術性,牆面方洵的靜物畫,更是一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