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設計異想家》IKEA×Tom Dixon

另外,IKEA Home Smart系列也可透過APP控制家中所有光線,商品預計於10月在亞洲上市。

記者凃盈如/米蘭報導暨攝影

IKEA這次也發表Home Smart系列,smart lighting,可利用按鈕遙控燈光明暗,一個遙控器可同時控制10盞燈。

Tom Dixon於Manzoni戲院發表的Cut燈,在燈飾的設計上展開了新局面,關燈時為不透明的鏡面材質,開燈後卻呈現出如鑽石般的晶瑩透明。

Tom Dixon和IKEA,找來世界頂尖設計學院的學生合作,發想DELAKTIG的各種可能,有學生認為應該為DELAKTIG添上一些色彩。

各式各樣的DELAKTIG模組原型,可任意調整扶手、背靠,甚至還可以加入邊几。

今年IKEA Festival星光熠熠,因為去年底於Democratic Design Day宣布與Tom Dixon、HAY合作的新品,如今也於米蘭展亮相。Tom Dixon除了現身IKEA Festival之外,還在米蘭精品街租下一1950年代的舊戲院Manzoni發表新品,更於開幕時將他與IKEA合作的「平台」DELAKTIG,及其各種模組、變化方式,展示於偌大的舞台上。

Tom Dixon於米蘭市區1950年代的舊戲院Manzoni,展示新品,其中與IKEA合作的「平台」DELAKTIG,各種原型,大方地展示於舞台前,讓觀展民眾試坐。

Tom Dixon與IKEA合作的新品DELAKTIG終於亮相,是張可當做沙發床、躺椅的「平台」。

話題十足的DELAKTIG「平台」,充滿變化性,開展首日許多人放棄會內展,直奔現場看Tom Dixon今年又大玩什麼花樣。

Tom Dixon(右)與IKEA設計總監Marcus Engman,去年曾透露,要用這金屬椅腳與IKEA合作新品。

果然,Tom Dixon最初的發想很勁爆,他一開始竟想與IKEA聯名合作棺材,但是這想法遭到IKEA打槍。他反其道而行,認為床是每個人的必備品,無論是在露營、在軍隊、甚至監獄、死亡……都會需要一張床。最後,打造出了「DELAKTIG」,它可以用來當基本的沙發床、躺椅、傳統沙發,人們還可以自行調整背靠、扶手,甚或根據你的需求,去建構沙發的模樣,譬如為它加上邊桌、床頭板,甚或一盞燈。

Tom Dixon和來自倫敦、紐約與東京的設計學院學生合作,有些學生認為,得為其創造一些特殊的色彩與紋樣,也有人將其設計為雙層床、機場的沙發系統……等各種使用方式和令人感到驚奇的「改造」,逐一發生,而這些「成品」,在在呼應了IKEA在因應未來生活,不斷提出解決之道的初衷;因為,DELAKTIG最大的宗旨,不外乎是人們可隨著生活的變遷,去發展它的型態,而非一成不變地維持原樣。Tom Dixon笑稱,若20年後,人們還是持續用它、改寫它,那麼它就是項成功的商品。

圖片提供/IKEA、Tom Dixon、Space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