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腸胃補充好菌 健康好消化─日常補充優酪乳1.5至2杯 維持腸道菌相平衡

台灣乳酸菌協會理事蔡英傑教授(右起)及顏聰榮教授,偕同仁愛醫院消化內科吳文傑醫師邀請民眾響應529腸胃健康日。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數據顯示,去年台灣人因腸胃、消化系統等相關問題就醫人數達469萬7千多人,其中20歲世代功能性消化不良問題最明顯、30歲世代易便秘、40歲世代容易胃潰瘍、50歲世代大腸瘜肉問題最棘手,針對改善腸胃問題,專家提出「補充好菌3首選」建議。

日常飲食中搭配優酪乳作為補充好菌的方式,維持「菌相平衡」腸胃不失守。

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長蔡英傑表示,飲食習慣、睡眠、工作加班等不良作息,都有可能影響體內腸胃菌相分布,但是工作時數、睡眠情況較難短時間內改善,因此選擇正確飲食格外重要,因為高壓的工作情況會造成腸胃中的菌相失衡,好菌屏障的功能減弱,增加不良物質與增加發炎的機率,藉由飲食調整,例如日常飲食中搭配優酪乳作為補充好菌的方式,三週後發現可減緩五成腸道慢性發炎與腸道毒素,建議不同年齡世代在日常生活正視腸胃菌相平衡的重要性。

台灣乳酸菌協會藉由5/29腸胃健康日之際,打出「補充好菌3首選」口號,包括選方法,適時補充好菌,例如以優酪乳作為每日1.5至2杯的乳製品選擇之一;選菌種,擇較強健的菌種,可以通過胃酸、膽酸考驗,發揮功效;選認證,選擇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可多一份保障,讓不同世代維持腸道菌相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