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學童每日2份鮮乳 補鈣有益身形

多項研究皆指出,鈣質不足會引發脊椎側彎、高低肩、骨盆傾斜等問題,顯示鈣質對骨骼正常發育的重要性。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許多兒童有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X型腿等身形問題,家長們多半以為是書包太重、姿勢不良導致,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孩童鈣質的攝取量不足也可能是造成這些現象的原因之一,呼籲家長需讓孩童每日飲用2份鮮乳,攝取足夠鈣質維持骨骼正常發育。

最新調查指出,孩童每天攝取不到1份奶,營養師呼籲家長應讓孩童每日攝取2份奶,補充鈣質。

國健署建議每日應攝取1.5至2份奶,但最新調查則顯示,學童每日僅攝取0.7份,不達每日建議量,朱唯廉表示,孩童在成長過程中,會先由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接著刺激長骨遠端的生長板礦化形成骨骼,鈣質則是骨骼礦化過程中關鍵營養素,若缺少鈣質將影響骨質密度與骨骼支撐力。若隨著孩童增高、增重,在骨骼支撐力不足情況下,不僅高低肩、長短腳,也可能會引發駝背、OX型腿等現象。

鈣質是孩童成長過程不可或缺的關鍵營養素,朱唯廉建議,孩童也應每天睡足8小時、多做彈性運動如打籃球、跳繩等,加上每天日曬10至20分鐘合成維生素D協助鈣吸收,幫助孩童骨骼正常發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