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鐵血德意志跑車-2

Mercedes-AMG GT S車頭的鑽石型水箱護罩中央有著顯眼的三芒星廠徽,兩側上揚且後掠的LED頭燈讓前臉看起來格外炯炯有神,搭配前19吋、後20吋的胎圈組合及紅色煞車卡鉗,更突顯本車獨特的Coupé跑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本車更將座艙偏向後軸處,造就前後47:53的車身配重,同時擁有迷人的掀背式Coupé車尾線條。雙邊出設計的4邊形排氣管整合於後保桿下方,電動升降的擾流尾翼則隱藏在掀背尾門之上。

攝影/記者陳奕全

經典長車頭Coupé身形的Mercedes-AMG GT S,驅策起來極為狂猛剽悍,原廠數據顯示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3.8秒,極速可達310公里/時,FR後輪驅動的操控激越豪邁,讓駕駛人盡享德國跑車的澎湃快感。

這具原廠代號M178的4.0升AMG V8 bi-turbo引擎,可輸出510匹最大馬力與66.3公斤峰值扭力,儘管馬力輸出比不上R8 V10,但雙Turbo壓榨出的狂暴扭力,卻帶來截然不同的駕馭樂趣。

Mercedes-AMG GT S

GT S中控台包覆以黑色真皮和DINAMICA類麂皮材質(車有黃色縫線),透過6個圓形鍍鉻飾環出風口點綴其間,中央鞍座則配有AMG銀色鋁質飾板套件。3輻造型的AMG高性能方向盤同樣採DINAMICA材質縫製,提供絕佳的握感。

雙Turbo動力狂暴激進

中央鞍座上設有AMG Drive Unit控制面板,關於車輛性能與動態的設定於此提供駕駛客製化的模式選擇。觸控手寫板控制旋鈕左側的控鍵由上而下依序為DYNAMIC SELECT旋鈕、引擎啟動鍵、3模式ESP設定鈕與電子可調阻尼控制鍵。

兩張AMG高性能跑車座椅包覆以Nappa真皮和DINAMICA類麂皮,並車以黃色縫線,提供絕佳的乘坐包覆性與支撐性,視覺效果亦無可挑剔。

Mercedes-AMG GT S 小檔案

Mercedes-Benz旗下高性能子品牌Mercedes-AMG最主力的純種跑車GT車系,現階段國內有販售GT和GT S兩車型,無疑是傳承三芒星光環的德國跑車代表作。

這裡試駕的Mercedes-AMG GT S,引擎蓋下配置一具秉持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理念手工組裝的M178 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採「hot inside V」設計,將Turbo增壓器配置於V8缸體夾角內空隙處,有效縮減整具引擎的體積,並透過乾式機油槽設計來降低車輛重心;此外,還搭配動態引擎腳與變速箱腳座,可主動調整引擎相對於車身的位置變化,利於車輛操控極限的提升。

本車擁有510匹最大馬力與66.3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AMG SPEEDSHIFT 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只需要3.8秒即可完成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最高時速可達310公里/時。

若從帳面數據來看,似乎雙雙小輸上文的Audi R8 V10,然而拜雙Turbo壓榨出的豐厚扭力高原與後輪驅動所賜,讓GT S開起來極為狂暴凶猛,油門一敗時就能明顯感受到後軸的蠢動,跟R8 V10線性的NA動力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樂趣。本車獨特長車頭短車尾的Coupé車身比例,刻意讓座艙偏向後軸處的設計,造就其47:53的前後軸配重,更利於這輛後驅跑車施展動力滑胎的駕馭樂趣。

延續自SLS AMG的斯巴達座艙鋪陳,中央鞍座覆蓋以銀色鋁質飾板套件,讓AMG Drive Unit控制面板看起來冷冽且功能導向,將所有關於車輛性能與動態的設定於此,任由車主自行切換,盡享這輛鐵血跑車的多樣化駕馭感受。

台灣賓士將Mercedes-AMG GT S報出796萬的起跳價,而本文這輛陽光黃色試駕車還另行加購了125萬的選配,更彰顯出三芒星跑格的經典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