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香港蘇富比春拍 今明預展獵客

香港蘇富比春拍拍品,Mauboussin古董長鍊,預估拍價港幣590萬至750萬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會今、明兩天於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北預展,4月1日至5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拍賣,珠寶焦點拍品包括3.13克拉濃彩藍鑽、天然珍珠鑽石項鍊與1929年Mauboussin古董長鍊等。

蘇富比指出,經GIA鑑定的彩鑽中,僅有0.3%為藍鑽,而重量超過1克拉的藍鑽僅佔其中10%,由此可見此次拍品3.13克拉濃彩藍鑽的珍稀。此顆藍鑽還採用藍鑽中罕見的祖母綠式切工,卻依然能展現濃豔藍色,淨度達內部無瑕,更顯現此顆藍鑽的獨特。

另一拍品Mauboussin古董長鍊完美體現當時的珠寶流行。1920年代,名媛貴族競相佩戴長項鍊,同時會搭配幾條手鍊,蔚為當時流行的時尚風格。雕刻成葉片與水果的貴重寶石反映出當時對東方風格的迷戀。這條Mauboussin長鍊可拆成4條手鍊與一個花籃吊墜,無論是當時或是現代都堪稱臻品傑作。

近期拍賣市場的熱門商品天然珍珠項鍊,香港蘇富比推出一條共鑲嵌63顆天然珍珠的串鍊,其中最大顆珍珠直徑達15.10mm,估計需生長10年方可有此驚人尺寸,與之搭配的珍珠色澤、皮光也經精心挑選,最小顆珍珠亦達5.30mm,難得一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