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乾燥季節 肌膚SOS對策》

肌膚出現敏感症狀時,應從根本緩解肌膚的發炎反應,才能治本。(達志影像)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波菲詩奇蹟超導水凝膜,由玻尿酸、海藻及甲殼素構成,靜宜大學吳珮瑄教授開發出微乳液超導滲透技術,搭配配製成約奈米級微細乳化粒子的透明微乳液,不添加PARABENS、酒精、人工色料、人工香料等刺激性成分。3片/980元。

Abysse黃金藻保濕逆齡多效面膜,含法國有機認證深海黃金藻精華、松露萃取、魚子精華等成分,為肌膚保濕鎖水、恢復彈性。5片/1,280元。

佳麗寶SUISAI 3D保濕面膜,添加「發酵美肌成分」,嚴選豆乳、西洋梨,透過乳酸菌進行發酵,產生高度美容效果的發酵美肌成分,透過雙重離子的作用,可以提高角質層的保濕力水分充分滲透角質層的各個角落。27ml×4片/600元。

Dr.Jart+如膠似漆強效保濕面膜,首創橡膠面膜搭配強效安瓶精華,將高濃度安瓶精華塗在全臉,再用天然海藻製成的膠狀面膜覆蓋,上下兩片式貼合臉部曲線。1片/495元。

我的美麗日記鳶尾花保濕彈力面膜,極絲裸膚水凝布膜,以鳶尾花萃取為主要成分,搭配向日葵嫩芽植萃精華及彈力透亮因子,能降低外在環境刺激,結合新概念彈潤新劑型精華液,從精華液基底出發,賦予肌膚高度保水感。8片/350元。

黛珂逆時解密駐顏面膜,面膜材質具優異延展性,能夠緊緊的密著臉部肌膚,配合高濃度的「iPG解密複合精粹」,使用中感覺臉部肌膚向上拉提般的緊緻密封效果。20ml×6片/3,750元。

農曆春節假期過後,大吃大喝、熬夜追劇……不規律的生活作息,一一反應在肌膚,最明顯的變化就是乾燥、暗沉無光,「面膜」向來是許多人急救膚況的幫手,但,隨著外在氣溫變化劇烈,肌膚屏障也會隨之減弱,使用面膜進補前,還是要先了解自己肌膚狀況。

彼得羅夫胜肽抗皺面膜,100%純棉面膜布,含24K黃金、玻尿酸、18種高濃度的抗衰老胜肽成分,吸附精華成分一次注入肌膚,有效改善細紋。30ml×6片/2,800元。

RODIAL粉鑽光緊緻面膜,生物纖維面膜蘊含粉紅鑽石粉末的「粉鑽光美肌成分」,注滿天然粉紅葡萄柚萃取與瞬效肌膚緊緻因子,薄透的纖維層能瞬間鎖住肌膚水分。8片/4,300元。

高絲黑糖精超濃厚精華面膜,用棉花製成的厚貼面膜(Bemliese®)緊密貼合肌膚,利用溫泉水搭配黑糖發酵淬取、W玻尿酸、W膠原蛋白的美容液,改善暗沉、明顯毛孔及細紋。4片/348元。

DR.WU多肽抗皺緊緻生物纖維面膜,新一代3D構造生物纖維面膜,獨特單菌發酵、單片培養、單向導入技術,完整貼附肌膚,並藉毛細壓力滲透原理,將28ml精華直導肌底。3片/1,600元。

資生堂怡麗絲爾膠原保濕面膜,結合肌醇、橄欖葉萃取精華、水解酵母萃取精華、甘油、水溶性膠原蛋白等高保濕成分包覆浸潤肌膚。30ml×6片/850元。

敏弱肌 敷面膜前停看聽

前陣子,媒體報導今年暖冬,有不少女性因使用質感較為滋潤、油膩的面膜,引起皮膚紅腫、搔癢等過敏症狀,皮膚科醫師建議應選用清爽型面膜,避免面膜質地太油膩,引發皮膚過敏。

面膜是許多人急救膚況的法寶,但當中也多少隱藏著致敏的危機,但在暖冬敷面膜,倒也不一定是因為質地太滋潤而引起過敏,畢竟在夏季氣溫反而更高,為了避免保養適得其反,在使用面膜前,專家建議還是先了解自己膚況及面膜特性為佳。

靜宜大學吳珮瑄博士表示,只要是液態含水的保養品就必須添加防腐劑,如果是片狀面膜又因為需要裁切,就更無法在無菌狀態下生產,所以片狀面膜中所含的防腐劑含量通常比精華液還要高,若加上有些產品添加酒精、香精,對屬於敏弱肌的人來說,就容易過於刺激!

此外,正常狀況下肌膚角質細胞的水分含量約20~30%,冬季氣候乾冷,水分流失快,加上寒風吹襲,肌膚含水量可能在10%以下,非常乾燥,肌膚處在水分少、分泌油脂也減少的情況,角質屏障不佳,再加上外界汙染源、霧霾在秋冬季節特別嚴重,此時肌膚敏感脆弱的人若又使用片狀面膜密封20~30分鐘不等,就容易引發問題。

整治肌敏感 在於紓緩發炎

美妝業者調查發現,一般大眾對抗敏保養品仍有許多迷思,例如勤做保濕、選擇無添加、或使用天然草本產品,都是最常見的錯誤觀念,反而容易造成肌膚陷入紅、癢、脫屑的惡性循環輪迴中。

理膚寶水行銷經理劉孟青表示,現代人常暴露在環境汙染、UV、冷熱交替的氣候,形成氧化壓力造成肌膚屏障受損、保護力下降,若夜間體內毒素,如組織胺、自由基等代謝不完整,更加劇皮膚的紅腫、皮屑、發癢等敏感反應。劉孟青進一步表示,組織胺,掌管人體發炎神經傳導因子,也是影響每日大腦喚醒重要元素,在起床那瞬間,人體組織胺分泌濃度達到最高,若體內累積的日間敏感因子於睡前未能及時清除及修護,就會造成皮膚敏感反應發作。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華恩表示:「肌膚出現敏感症狀,常伴隨皮膚發炎反應,也就是刺痛,緊繃,搔癢灼熱感,發紅,脫皮及乾燥,除了保濕外,更需要鎮定肌膚不適症狀的有效成分如神經胜肽(Nurosensine) 及菸鹼醯胺(NIACINAMIDE),從根本緩解肌膚的發炎反應,才能治本。」

圖片提供/Sisley、AVEDA、GLAMGLOW、Abysse、DR.WU、雪花秀、雅詩蘭黛、法倈麗、林三益、美體小舖、理膚寶水、克蘭詩、雪花秀、迪奧、波菲詩、倩碧、佳麗寶、黛珂、高絲、資生堂、盧亞、客林國際、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