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一球入魂 珍貴紀錄零距離─早稻田大學野球部百年文物特展免費入場 球迷飽眼福

提出「一球入魂」的早大野球部第一代監督飛田穗洲,當年所使用過的棒球。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棒球是台日兩國的國民運動,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日本早稻田大學台灣校友會將於3月1日至5日,於全台舉辦4場棒球交流賽。為讓這場百年紀念交流賽更具意義,也更貼近民眾,日本早稻田大學台灣校友會即日起至3月6日,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店A8館7樓活動會館,舉辦免費入場的「早稻田大學野球部百年文物特展」,耗資百萬「原裝進口」,十分珍貴。

早稻田大學野球部百年文物特展會場。

此項展出文物包括提出「一球入魂」的早大野球部第一代監督飛田穗洲,當年使用過的棒球;這個看起來老舊斑駁的棒球上,上有泉谷、飛田、神川等選手的簽名。另外,早慶(慶應大學)戰100週年紀念展覽中,曾經出展過的「飛田穗洲(忠順)」穿過的球衣、手套、帽子。已故的飛田穗洲監督,曾是水戶中學的野球部選手,也是當年遠征夏威夷的野球部主將,他當年穿過的球帽、球衣還有手套,距今已110年,跟現在有何不同?都令球迷好奇。

展出中也有來自日本名人堂約50件珍貴文物,台日棒球界傳奇王貞治更跨海錄製VCR祝賀。4場交流賽事由南到北展開,分別是與遠東科大、高苑科大、台體大和文化大學;代表我國參加交流賽的四校,皆入今年大專盃一級棒球賽前6強,賽事精采可期,展出中還有台灣4校的制服及球衣,另外更有互動遊戲區和照相區,讓親子共同體驗!

展出期間,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了7場假日導覽說明,分別為2/25(六)14:00 /17:00、2/26(日)14:00 /17:00、3/4(六)13:00 /16:00和3/5(日)11:30。

圖片提供:日本早稻田大學台灣校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