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層峰藝術 精采傳承

漆器師正指導學員如何彩繪珠寶。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一提到珠寶,許多人直覺認為這是金字塔頂端族群的專屬嗜好,位於巴黎凡登廣場的L’ECOLE珠寶藝術學院從2003年開始致力推廣珠寶知識與工藝,希望藉由一系列課程,讓普羅大眾也能接觸到這門歷史悠久的藝術,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從2012年開始贊助L’ECOLE珠寶藝術學院後,除了規劃更多課程也舉辦各式展覽,希望藉此推廣、傳承珠寶藝術。

鐘錶課程教授如何組裝機芯。

各種珠寶打模樣品。(記者林欣若攝)

從美術史學家、頂尖工匠、資深珠寶匠、寶石學家、製錶大師、鐘錶史學家、到漆藝師和琺瑯師,L’ECOLE珠寶藝術學院邀集各界大師,開設藝術史、精湛工藝、寶石世界三大範疇共20種課程,在此授課的珠寶學家Isabell Mary表示,不一定是珠寶藏家、也未必立志成為珠寶大師,只要對珠寶或鐘錶有興趣者,都可以繳交約200歐元(約新台幣6,600元)的學費參加課程,以3個小時的珠寶鑑定課程為例,藉由觀察寶石密度、硬度、光感和透明度,加上放大鏡、偏光器、雙色儀、折射儀等專業工具輔助,就能初步分辨寶石真偽。

珠寶鑲嵌樣本。(記者林欣若攝)

學員中有熱愛瑰麗藝術品的鑑賞家、業餘珠寶工匠,以及尋求更精湛知識的業界專業人士。

2012年梵克雅寶加入L’ECOLE珠寶藝術學院後,將校址遷至凡登廣場,總面積達750平方公尺的學校設有2間講廳、一間圖書館,以及寶石學工作坊、珠寶工作坊、設計工作坊、鐘錶工作坊等4間常設工作坊,5年來吸引超過16,000名學員,除了巴黎和紐約,L’ECOLE珠寶藝術學院每2年會在香港展開為期約1個月的課程,今年則將走訪杜拜和倫敦,希望更多民眾參與。在5週年之際,梵克雅寶與L’ECOLE珠寶藝術學院共同籌辦一系列名為「L’ECOLE Presents」的藝術展覽開放公眾參觀,1月登場的是珠寶設計師Harumi Klossowska de Rola的創新珠寶作品和「藝術珍萃」系列。

圖片提供:梵克雅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