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東瀛戰神持續進化 - 2017年式日產GT-R試駕

2017年式GT-R的動力心臟依舊是日產代號VR38DETT的3.8升V6 Twin Turbo引擎,現在最大馬力已提升至565匹,扭力峰值則來到64.5公斤米,同時還改善了中高轉速域的反應。

記者/方維鐸報導

方正有型的儀表控台格局不變,新增Samurai Black(武士黑)色調內裝,讓整個車艙氛圍更顯剛毅肅殺。

攝影/記者陳奕全

2017年式GT-R的動力雖有所進化,但0~100公里/時加速仍維持在2.7秒的水準;新車透過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主動噪音抑制系統(利用BOSE®環繞音響系統的聲波抵銷低頻聲響),及鈦合金排氣系統系統電子控制閥降低消音器共振,長途行車的舒適性大幅提升。

VIS車輛資訊整合控制系統現已進化為8吋多功能觸控螢幕,不僅大幅簡化控台上的控鍵數目,透過直覺化的圖示讓駕駛人操作起來更輕鬆便利。

日產2017年式GT-R 小檔案

日產GT-R跑車自2008年推出迄今,不僅在動力性能的調校上持續進化,在外型細節與內裝鋪陳上也不斷精進,以延續日產精心營造的「東瀛戰神」不敗神話。

新年式GT-R換上3肋5輻造型的RAYS® 20吋輕量化鍛造鋁圈,搭配Dunlop® SP Sport MAXX® GT600 DSST CTT高性能失壓續跑胎,前輪規格是255/40ZR20,煞車系統仍為義大利Brembo代工的對向6活塞卡鉗及直徑380mm的打孔通風碟。

2017年式新車換上由NISMO操刀的空力套件,搭配由引擎蓋延伸至水箱護罩的V-motion造型,前保險桿和晝行燈也經過重新設計,讓整個車頭視覺感煥然一新。這次裕隆日產提供媒體試駕的是Premium車型,足下標配3肋5輻新式樣的RAYS® 20吋輕量化鍛造鋁圈,外觀相較於貴了40萬的Black-Premium Edition少了Spec. V輕量化Carbon後尾翼,取而代之的是車身同色的GT-R專屬後尾翼。

這裡試駕的是2017年式日產GT-R的Premium車型,外觀採用由NISMO操刀的空力套件,結合由新款引擎蓋延伸至水箱護罩的V-motion造型,前方包括空力套件、前保險桿和晝行燈外型皆有明顯改變,無論空力效應、冷卻效能及視覺效果都有所精進。

2017年式GT-R引擎蓋下動力來源依舊是原廠代號VR38DETT的3.8升V6 Twin Turbo引擎,2008年剛推出之際最大馬力為480匹,經過不斷調校進化,目前已達到565匹/6,800轉之譜,扭力峰值也由最初的62.0公斤米來到現在的64.5公斤米,透過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ATTESA ET-S AWD電子式全時4輪驅動系統,使其得以盡情揮灑強勁的動力。

保險桿下的全新NISMO鈦合金排氣系統,可協同Active Sound Enhancement主動式聲浪增強系統來啟動電子控制閥門,讓引擎高轉速時的聲浪更激亢嘹亮。Premium車型配置GT-R專屬後尾翼,與Black-Premium Edition的Spec. V碳纖維尾翼有所不同。

在帳面數據上,2017年式GT-R的0~100公里/時加速仍維持原先2.7秒的實力,但這已是諸多天價超跑難以望其項背的數字障礙。在此把這些冷冰冰的動力性能數據先放在一邊,此番GT-R進化的重點已非性能,而著重在GT跑車長途行駛的舒適性上。儘管本車採用了全新的NISMO鈦合金排氣系統,其電子控制閥門可搭配BOSE®環繞音響系統的Active Sound Enhancement主動式聲浪增強系統,讓引擎高轉速時能產生更激亢熱血的聲浪;另一方面BOSE®環繞音響系統的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主動噪音抑制系統則可抵銷低頻聲響,並利用排氣系統的電子控制閥門來抑制消音器共振,有效阻絕排氣聲浪傳入車室,增進車輛巡行時的靜謐性。

這輛Premium試駕車採用新增的Samurai Black武士黑內裝,兩張前座椅具有8向電動調整功能,包覆支撐性與乘坐舒適性均無可挑剔,視覺效果也極為出眾。中控台上方VIS車輛資訊整合控制系統升級為8吋多功能觸控螢幕,不僅將控鍵數目由27個精簡成11個,透過直覺化的圖示讓駕駛人判讀使用更輕鬆便利。

2017年式GT-R Premium車型要價625萬,Black-Premium Edition則來到665萬,相較於動輒上千萬的超跑顯得非常物超所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