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7趨勢色─2》織就春日悠閒

Baxter Capri黃單椅,整張單椅以皮質收邊,包覆感佳,皮革材質雖令人感覺小隆重,但設計上又有如精品旅店的家具,恣意揮灑精采。183,000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One Collection鵜鶘椅,是丹麥設計之父Finn Juhl作品,以鵜鶘鳥為型,在單人沙發呈現完美的鳥類弧度,形體有機,符合人體工學,黃色布料,更賦予了超現實的感受。單件249,200元。

muuto Rest休息沙發,擁有溫暖包容的外型,隨性自然的折縫造型是Rest最引人入勝的設計元素之一,與其他線條分明、硬挺的沙發相比,更加平易近人,為居家添暖意。三人座215,000元。

PANTONE 13-0755月見花黃,閃耀著熱情和活力。

Eva Solo的咖啡獨奏,是款對喝咖啡方式重新定義的作品。將咖啡粉放入口吹的防側漏水瓶中,套上特製的「隔熱衣」,加入滾燙的熱水沖泡,攪拌後蓋3~4分鐘,就可得到一壺純正黑咖啡,是設計人的心頭好。3,900元。

ferm LIVING「網羅」置物籃,能將任何物品都妥善收納,線條俐落大方,適合放在任何一個場合,毫無違和感,且可當邊几使用。3,380元。

Baxter ABA立燈,以古老技法編織流蘇燈罩,電線藏在燈身當中,一體成型的燈身,展現古典與現代的混搭趣味。141,000元。

燈罩也是輕易跟上流行色的小撇步,輕鬆更換就能展現不同氣質。IKEA OLLSTA燈罩,599元(42cm)。

Baxter Positano床,以南義阿瑪菲海岸知名的村落為名,將床頭板直接做成靠墊,呈現弧狀造型,整張床並以全皮革包覆。425,000元~565,000元,

度假fu,展現島嶼風光!

使用藍白相間的手法,可讓小牆面展現甜美的裝飾性,打造美好的鄉村風格。

戶外家具若以帶有尼加拉瓜藍的布料裝飾,能為陽台捎來小島風情般的度假氣息。

DESIGNERS GUILD Pesaro Cobalt靈感來自復古的水泥牆磁磚,水彩帶點模糊狀態,為空間注入中性的裝飾趣味。

今年Pantone選出的春夏流行色,由猶如丹寧藍的「尼加拉瓜藍Niagara 17-4123」拔得頭籌。

除了草木綠之外,今年Pantone更選出了2017春夏的10大流行色,以有如單寧藍的「尼加拉瓜藍Niagara 17-4123」為首,帶出沉著冷靜且令人放鬆的氛圍,另外「月見花黃Primrose Yellow 13-0755」居次;前者帶著冷灰色,有點獨立、沉穩的味道,後者飽滿鮮亮,承載著溫暖和煦的快樂氣息。

關於運用在居家空間裡的色彩,以跟著時裝走的織品,最能展現流行色的魅力。國內知名的進口家飾布料代理商安得利,近來發表了各品牌新品,從中不難發現許多與Pantone趨勢色吻合或近似的選擇。

向來走純粹優雅路線的德國著名織品品牌SAHCO,今年作品的紋理和顏色靈感,從世界各地的島嶼出發,在織品上以簡化而俐落的手法,展現島嶼風光。SAHCO多款織品以尼加拉瓜藍為底,或有度假閒適感,或有低調神秘感,皆以幾何圖形和各異的紋理,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氣質。

英國皇室御用織品品牌DESIGNERS GUILD,則有多款作品以尼加拉瓜藍詮釋,有的在設計上採取了猶如葡萄牙古老磁磚的圖騰,別致寧靜,也有些作品藉由手繪的筆觸,以藍色描繪花園裡的昆蟲與草葉,格外浪漫寫意,無論是將其運用在窗簾、沙發布,甚或製作成簡單的抱枕布套,都能輕易為居家空間打理出不同表情。

月見花黃,溫暖與活力!

PANTONE「月見花黃」身為今年居次的春夏流行色,彷彿正為陽光燦爛的日子歡呼,引領著人們前行。月見花黃有著獨特、充滿活力的表情,讓人們瞬間感受到溫暖與熱情,擁有溫暖包容的召喚能力,也是空間裡很出跳吸睛的色彩。許多歐洲設計家具,都常常使用此色演繹單椅,尤其在寒冷的北歐,更常有此色的設計家具家飾,為空間增加暖度與期待。

尼加拉瓜藍,注入寧靜力量!

藍色在居家空間中,除了穩定,通常能夠捎來特有的平衡感,讓整體空間顯得不那麼喧囂,注入寧靜的力量。延續利用織品於空間裡可大幅改變氛圍的作法,在臥室占有大面積的床,便是最適合嘗試以尼加拉瓜藍布置的空間。Baxter Positano床,將床頭板直接做成靠墊,整張床以皮革包覆,上方鋪上帶點灰的尼加拉瓜藍寢織,與皮革呈現出漸層,讓人感到穩定放鬆,更易入眠。若無法大規模改變用色,那麼就燈具、邊几等小家具、相似色系的地毯、桌面家飾等,並在形態上挑選較特別的單品,都能夠藉由設計與色彩的搭配,為空間做有力道的革新。

圖片提供/bhome、北歐櫥窗、Pantone、IKEA、安得利、集品文創、得利塗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