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產SUV小改款-1

福特Kuga小改款後車頭延續Kinetec Design的設計語彙,全新設計的盾型鍍鉻水箱護罩,搭配全車系標配的LED下掠式晝行燈,車頭前臉更炯炯有神、大器動感。

【福特Kuga EcoBoost 245旗艦型】

福特Kuga小改款後車頭延續Kinetec Design的設計語彙,全新設計的盾型鍍鉻水箱護罩,搭配全車系標配的LED下掠式晝行燈,車頭前臉更炯炯有神、大器動感。

歐系國產SUV 小改款進化

小改款換上辨識效果更鮮明的高亮度LED尾燈組,搭配後保險桿下的鈦銀色澤護板與雙邊出排氣尾管,更彰顯本車的性能風格。

小改款換上辨識效果更鮮明的高亮度LED尾燈組,搭配後保險桿下的鈦銀色澤護板與雙邊出排氣尾管,更彰顯本車的性能風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潘少棠

Kuga EcoBoost 245開起來非常順暢有力,扭力輸出澎湃強勁,加上矯健明快的懸載調性及穩定的循跡表現,駕馭感受相當令人激賞。

引擎蓋下是一具排氣量2.0升的直4 EcoBoost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可達245匹,扭力峰值為38.0公斤米,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1.1公里/公升,是商用車這個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2013年中於國內發表上市的現行福特Kuga中型SUV,面對市場上對手的推陳出新,日前也推出小改款新車來應戰,不僅外觀上有嶄新風貌,同時更換效能精進的動力系統,並追加更全面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及新世代的娛樂通訊系統,產品競爭力大幅提升。

小改款Kuga的內裝控台基本格局不變,改採更富跑格的新款3輻式方向盤,並將原先中船座上的手煞車拉桿升級成EPB按鍵式電子手煞車。EcoBoost 245車型皆標配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及8吋LCD彩色觸控螢幕。

這裡試駕的Kuga EcoBoost 245旗艦型,配置一具排氣量1,998cc的EcoBoost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有38.0公斤米,結合一具6速自手排變速箱,國內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1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商用車最佳的1級標準。本車的油門反應澎湃有力,加速表現遠遠把排氣量2.4~2.5升的主流日系SUV拋在後頭;而其矯健明快的懸載調性,激烈操駕時仍能保有不錯的車身穩定性,不會有日系SUV那種虛軟搖晃的行船感,將歐洲車的紮實穩健表露無遺。而其AWD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能以每秒62.5次的頻率偵測調整4個輪子扭力分配,提供最佳循跡與抓地表現,讓駕駛人輕鬆應對各種不同路況。

小改款後除入門的EcoBoost 180雅緻型外,皆標配全景式電動天窗(附電動遮陽簾),6/4分離後座椅背可完全往前傾倒,提供平坦完整的置物空間;等級較高車型都標配了Hands-free感應式電動尾門,使用起來便利而富趣味性。

Kuga此番小改款後的內裝基本格局變化不算太大,換上更富跑格的新款3輻式方向盤,並改配新世代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恆溫空調介面也重新規劃過,原本的手煞車拉桿則由EPB按鍵式電子手煞車所取代。雖擁有略勝主要日韓系對手的2,690mm軸距,不過實際乘坐其後座卻覺得有點壓迫感,且後座腦後的黑色鐵桿有些礙眼,消費者交車後勢必會將其拆下,但記得不要弄丟,因為日後車輛檢驗時還得安裝回去。

(特寫)。

福特六和將Kuga EcoBoost 245規劃成時尚經典及旗艦兩個車型,前者售價111.9萬,而本文試駕的旗艦型為119.8萬,相較於同樣採用汽油2.0 Turbo動力的福斯Tiguan 330 TSI Highline進口車(售價144.8萬,最大馬力卻足足少了65匹),價格確實顯得更為實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