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本土契作黑豆醬油 年節伴手禮新選

丸莊經典商品「螺寶黑豆原汁蔭油清」,取自黑豆精華,經過180天傳統古法陶缸釀造的「超特選」級醬油。350元/瓶。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農曆年即將來臨,許多年菜,如紅燒魚、滷豬腳等,都會使用醬油,為了吃得安心,選購醬油也成為重要的一環。

螺光黑豆原汁蔭油膏,以釀造醬汁加入 10~ 15 % 之的天然糯米,比醬油甘甜,不同於一般直接添加澱粉的做法,天然健康,適合沾、拌料理用。350元/瓶。

丸莊醬油「百年醞味禮盒」含黑豆紅麴醬油、黑豆薄鹽醬油、丸膳純釀醬油共3瓶,500元。(記者凃盈如攝)

擁有108年歷史的台灣高端醬油龍頭品牌丸莊醬油,以黑豆醬油起家,一百年前使用的正是在地的台灣黑豆,後隨著貿易競爭,農民人口流失、土地荒廢,愈難找到台灣黑豆。丸莊醬油董事長莊英堯表示,2006年起,丸莊想回歸原點,找回和百年前一樣的台灣味,加上農糧署「休耕轉作活化農地政策」支持,便開啟了與在地農民契作之契機。

秉持著愛台灣的精神,希冀藉由培養台灣黑豆來成為台灣特色,副總莊偉中提到,丸莊醬油是台灣唯一100%使用本土原料製作的醬油品牌,減少原料運送的碳足跡,環保新鮮,至今已契作超過百公頃,也是目前最大的台灣黑豆契作醬油品牌。新年將至,「丸莊醬油」推出具吉祥意涵的「百年醞味」禮盒之外,其他如百分百純釀造的螺光及螺寶黑豆醬油,也是伴手禮首選,為團圓圍爐菜餚增添濃厚的幸福台灣味。

圖片提供/丸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