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遇見調香師》Francois Demarchy:香水這麼用,就對了!

迪奧曠野之心淡香水,悅人柑橘香調,強烈而純淨的芳香組合,描繪出強烈而狂野不羈的靈魂。60ml/2,650元。

記者邱巧貞/專題報導

迪奧高級訂製香水─柯勒諾瓦,以芬芳馥郁、層次感細膩豐富的千葉玫瑰原精作為香水核心。250ml/12,550元。

Miss Dior花漾迪奧精萃香氛,令人難以抗拒的全新美食花香調,歡愉明亮的花香,宛如一束絢麗盛開的花束。100ml/5,650元。

J’adore淡香水,核心成分增添格拉斯橙花,在甜美中注入一抹獨特個性。100ml/4,500元。

Francois Demarchy出生於香水之都格拉斯。

Francois Demarchy出生於格拉斯,所以他曾說過自己成為香水師似乎是件很自然的事。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家鄉的原料公司Charabeau任職,奠定了對香水原料知識,之後被外派到Charabeau紐約分公司,帶領美國市場的發展。

2007年,迪奧聘任Francois Demarchy擔任迪奧香水總監暨首席調香師,他與迪奧合作的第一瓶香水「Midnight Poison」;2010年,更為迪奧創作了高級訂製香水系列。

【大師Q&A】

Q香水的建議使用方式?

香氛喜歡帶有油質的表面,想讓香氣持久,噴灑香氛前可先使用乳液,當然是不帶香氣的乳液,能夠幫助分子附著。再來,我個人有兩種喜歡的用香方式。首先是噴灑在衣服內側,走動時,香氛就會自然擴散;再來是長頭髮的女性可以噴灑在頭髮上,頭髮多少有點油分,香氛更持久,舉手投足間身旁的人會自然聞到香氣。

此外,我認為用香的重點在彰顯每個人的個性,香水不適合用來遮蓋體味或是煙味,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味道反而更臭。

Q個人有無喜好的香味?

我最喜歡玫瑰、廣藿香、以及琥珀,但是我不喜歡孜然。孜然的香味總是讓我想起壓扁的臭蟲。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壓扁的臭蟲釋放出的味道稱為孜然分子。

圖片提供/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嬌蘭、迪奧、歐舒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