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彩妝大師說 底妝這麼畫!》鄭建國

迪奧超完美持久粉底液2,100元+迪奧超完美持妝拋光海綿540元。以「瞬效柔焦粒子」即刻修飾膚質,獨家「長效持妝複合物」讓妝容輕薄不厚重。專業拋光海綿靈感來自迪奧後台專業彩妝師的上妝手法,其斜扁平面讓海綿接觸臉部時更服貼,可以水平方向從臉部中心向外將粉底均勻推開;圓弧面則用輕拍方式達到局部最佳遮瑕效果;尖端處針對臉部最細微凹陷處,如鼻翼兩側、眼周及唇峰,輕易上妝。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SUQQU晶采極潤粉霜SPF30PA++,添加12種日本國產美容精華,帶給肌膚充分水潤,減少粉體含量,避免厚粉感。30ml/3,850元。

MAKE UP FOR EVER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含潤膚酯及植物萃取酯質,同時添加80%的純淨維生素原B5滲透水,讓保濕作用更加深層。50ml/1,700元。

Q換季時,上底妝該注意哪些部位?

GIORGIO ARMANI設計師粉底霜,結合保養與彩妝,首創「立體緊緻纖維」,上妝同時緊緻肌膚、打造臉部立體輪廓,注入保養精萃、維他命E及B5,減少肌膚暗沉狀況。30ml/3,600元。

鄭建國:

肌膚之鑰絲緞光采粉霜SPF25 PA++,添加絲緞反射油脂NEW,維持保濕滑順,光采明亮複合物EX強調上妝同時,提供肌膚全日保養的加乘效果,並蘊含經典天然玫瑰萃取精華。21ml/3,900元。

換季時,最容易出狀況的反而是「鼻翼」、「嘴角」、「眼尾」等小部位,我上妝時會特別注意這些細節!通常大家都會注意大面積的範圍,但換季脫皮、脫妝時往往從上述這些細部開始。尤其是鼻溝到鼻翼下方,我會上完粉底,最後用遮瑕膏在這些部位加強,用手按壓,妝反而不容易花,而嘴角遮瑕也會讓唇膏也不容易暈開。如果遮瑕膏的質地厚,建議使用刷子搭配上妝,若遮瑕膏質地輕薄,就可以直接用手指按壓。

Sisley御緻駐顏活膚精華粉底液,融入Sisley抗皺活膚御緻駐顏霜的保養成分,除了添加波斯洋槐萃取、紅葡萄萃取、小球藻萃取、腺苷和大豆胜肽萃取、白柳葉萃取等成分外,並透過獨特雲母複合配方為肌膚打上蘋果光。30ml/4,900元。

此外,許多人脫妝時習慣先用吸油面紙再補妝,但我要提醒,吸油面紙是自然底妝的殺手!只會讓粉愈補愈厚,尤其是粉質的吸油面紙,很容易讓粉結塊。基本上,只要用柔軟的面紙包覆粉撲稍微按壓殘妝即可。

鄭建國 彩妝大師

嬌蘭輕裸感粉底液,輕盈細緻的質地與肌膚完美融合,採用頂級布料的高科技技術以提供肌膚的長效舒適感。30ml/2,350元。

Q上粉底時要用手、海綿或刷子?

鄭建國:

首先,要視妳的粉底液的黏稠度,例如質地太輕透的粉底液若用刷子再上妝就太無感;使用粉底刷能刷出均勻、平整度,但只用粉底刷上妝堆疊性比較弱,反而是利用手指堆疊動作,能加強粉底的厚度,遮瑕效果好,用手指按壓上妝的服貼度是非常好的!

我個人認為好用的粉底刷是壓克力材質,柔軟又具有彈性,其實專業彩妝師的蜜粉刷絕對不會只有一支!對一般消費者而言,選擇品牌同系列的粉底刷及粉底會比較好,因為業者推出的刷具一定是針對旗下底妝特色而設計的,除非是專業彩妝品牌。

此外,使用粉撲上蜜粉,粉感比較重,使用刷子就能呈現輕透妝感,但用完粉撲之後,還是可以再用蜜粉刷把殘粉刷掉、拋光,呈現一定的光澤度,因為上蜜粉時,有一部分的粉是附著在肌膚上,有一部分的粉則會附著在臉上的汗毛,所以每次撲完蜜粉後才會看起來霧霧的。

Q如何將粉底隨著季節轉換?

鄭建國:

氣候是影響底妝很嚴重的問題,但要知道其實遮瑕膏、粉底是可以被調和使用的,不一定換季就要換一套產品!粉底質地可以被調和的比較厚或比較薄,調點乳液或是油,就可以改變粉底的透明、厚薄度,當我覺得底妝太乾時,通常習慣使用將粉底液與乳液以3:1的比例調和,但前提是保濕要做好,可節省後面很多工序。

圖片提供/Sisley、BeautyMaker、KAI DELUXE、M.A.C、MAKE UP FOR EVER、GIORGIO ARMANI、BOBBI BROWN、SUQQU、迪奧、雅詩蘭黛、艾博妍、伊麗莎白雅頓、海洋拉娜、黛珂、肌膚之鑰、植村秀、東方美、高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